分類: 招生公告
來源: 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 - 溫素悠 - yuyu@mail.ndhu.edu.tw - 電話482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碩士_博士生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研習招生公告〕2016 東華大學「字感教學」初階教師研習
日期: Sun, 5 Jun 2016 11:37:48 +0800
附檔: 2016字感教學初階教師研習簡章.docx (21 KB)   

課程簡介
兒童字感識字課程突破了傳統中文識字識讀教學的侷限,從兒童字感的視框,重新檢視兒童識字教育,在輕鬆課堂的師生互動對話中,以兒童的自然詮釋為主,讓兒童字感主動建構使用中文字能力,開啟中文聽說讀寫的學習樂趣、進而自然產生閱讀古今書籍的多義性識讀理解力等。

授課師資:趙立真老師
專業的民間中文研究者,也是第一位發現兒童具備古文字字感(一種對於古文字的直觀口述反應力)的研究人員。前後七年時間,進行反覆多項兒童文字啟蒙實驗的臨床教學,主要以甲骨文、金文字源為識字途徑,旁及戰國字、石鼓文、大小篆等重要文字文獻;由淺入深設計出一套以5~8足歲兒童為主體、應用兒童天生字感來學習文字的一種統整型創新教學方法。

招生名額:名額共30名。含15名一般教師,15名華德福及另類教育系統之教師。

報名資格 
以目前在職中、小學教師(含代理、代課及兼任教師)優先,請上全國教師進修網報名,進修網開放30位名額,前15位優先錄取,並於報名截止後通知後補至額滿為止。另15名則以email方式報名,開放華德福及另類教育系統教師報名。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3日(日)

上課時間及地點
(一) 上課時間:105年7月12日至7月15日共四天,早上09:00~12:00;下午13:30~17:00,每日 6.5小時,合計26小時。
(二) 上課地點: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B309教室。

報名費:
報名費每人2000元,含餐費及講義費用。需自備文房四寶。

報名繳費方式 詳見附件。

本案聯絡人:何世麒   0988-602786   a123456196@gmail.com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6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