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東台灣人文與環境研究及社會實踐中心 - Lisin - ycl@mail.ndhu.edu.tw - 電話523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05/05/23-05/24 【新農必看!日本與台灣】講座 楊文全先生與田中正彥教授演講
日期: Mon, 23 May 2016 15:11:39 +0800
附檔: 0523-0524講座.jpg (126 KB)   

1990年代以來,日本青壯年眼看著泡沫經濟崩壞,電腦化、分工化的工作也讓人難以找到生命價值,再加上農業的機械化及農地所有權的流動,鬆動了農業的世襲......
 
【新農必看!日本與台灣】
 
在日本,越來越多新農,帶著對於農業不一樣的想像及理念,返鄉或下鄉務農。田中正彥先生在京都政府部門,長期做為新農的諮詢窗口,對於新農的動機和背景,有深入的觀察與剖析,從中思考如何開創一個友善新農的耕種環境?類似的情況也正在台灣發生,倆佰甲創辦人楊文全指出:「宜蘭農村已經進入關鍵的轉型階段,從事友善耕作的新農夫能否順利進場接手,將決定我們農村是否得以展望永續的未來。」
 
在宜蘭,倆佰甲正在啟動一場新的農村運動。它透過合作實作降低第一年務農門檻,持續吸引懷抱農村夢的人們在此群聚,共享彼此的專長與興趣,相互支持與合作。
 
由日本看台灣經驗,再由台灣看日本經驗!您絕對不能錯過的兩場演講,讓我們一起來思考台灣新農業的發展。
 
講題:共創新農村:倆佰甲
主講者:楊文全(倆佰甲創辦人、前宜蘭農業處處長)
時間:5/23(一)19:00~21:00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聚樂部(三樓)
 
講題:日本農業發展觀察—從世襲農到新農抬頭的時代
主講者:田中正彦(1987年進入京都府,2012年轉往京都府立農業大學校,2016年轉往京都府農林水產技術中心。長期從事農業技術、教育和推廣相關工作)
時間:5/24(二)19:00~21:00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聚樂部(三樓)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523-0524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3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