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招生公告
來源: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 - 特色大學試辦計畫-王亭琪 - tin76711@mail.ndhu.edu.tw - 電話863525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劇場藝術」🍭深碗課程🍭報名即將截止(至5/19 12:00)
日期: Wed, 18 May 2016 09:03:07 +0800

偏鄉巡演-
兩年多來,秋野芒劇團帶著一群戲芒子,拜訪過四十多個美麗的小學社區,
走過四千六百多公里的路程,為許多小朋友帶來他們人生的第一場演出。
偏鄉巡演不僅僅是活動,它背後盼望戲劇藝術的種子能夠扎根,志工們在參與過程中,
理解實作教育與實地踏訪的重要性,看見偏鄉的美麗與困境,進而思考著社會的資源落差;
一場巡演,使志工與孩子都能進行最直接的接觸與交流。
我們甚至讓「交通不便」成為更真誠的意念,親自走到孩子們眼前,
把舞台搭在孩子們的校園裡,讓戲演在他們身邊,笑聲迴盪在自己的教室。

深碗計畫-
如果你願意加入我們,
我們籌備了「劇場演出」、「劇場製作」、「劇場藝術實務」八學分的戲劇課程,
秋野芒劇團許子漢教授將在學期中,用這三門課程一步一步帶著我們理解一場戲,製作一場戲,演出一場戲。
學習劇場的知識,應用在偏鄉巡演,淺碟般的自己化作深碗,學習得以實踐,熱情得以飽滿。

回想一路走來,秋野芒從無到有,讓許多非科班出身的大學生從實務操作中去學習,
在巡演過程中相互合作,建立起與土地、與他人的連結,使劇團在花東地區以獨特的形式,長成無可取代的樣子。


需要有你-
你可能將成為演員,讓一隻「動物」走進你的生命;
或擔任舞台、燈音技術,挑戰著自己雙手的極限;還有重要的行政組、服裝組,
您細膩的籌備能力與製作將讓我們有最美最順暢的演出。
我們將會耗費大量的假期,可能是風光明媚的周末,可能是想念家人的夜裡。

通過面試並籌備演出期間表現良好者,便可獲得劇場藝術深碗課程八學分。

除了實質的證書與學分,你還能空下你的時間與手心,讓我們一起在孩子的夢裡做夢,
夢見未曾走到的他方,讓我們把汗水與笑聲灑在翠綠的山裡、蔚藍的海岸,
或者只是雲淡風輕的田邊,還有孩子們的笑聲前。

注意事項

一、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6/5/19 中午12:00截止

二、面試時段:

1.     5/23(一),晚間6:00-10:00

2.     5/24(二),晚間6:00-10:00

3.     5/25(三),晚間6:00-10:00

三、面談時間約為15分鐘,有興趣當演員的同學,請準備一段表演。

四、劇場演出/四五/1的課程上課內容為實際演出,故原時段不上課,實際上課時間視演出場次而定,可能為一、五晚間或假日,需預留配合。

--------------------------------------------------------------------------------------------------------------------------------------------------------------

⓵ 課程名稱:劇場演出(2學分) /
                     劇場製作(一)(3學分) /      
                     劇場藝術實務(一)(3學分)

⓶ 課程歸屬:通識中心 / 人文學院文化創意產業學程

⓷ 開課時間(課程名稱/星期/節):劇場演出 / 四五 / 1;(上課內容為實際演出,故原時段不上課,實際上課時間視演出場次而定,可能為一、五晚間或假日,需預留配合。)
                                                   劇場製作(一) / 五 / 4.5.6;               
                                                   劇場藝術實務/三/10.11.12

⓸ 採計學期:105-1學期

⓹ 評量方式:依三門課程課綱規定

⓺ 人數限制:40人

⓻ 選課方式:人工登記 / 統一排課 / 三門課程須同時選

⓼ 上課教室:劇場演出 (文A107) /
                     劇場製作(一) (體育館跆拳道教室) /
                     劇場藝術實務(一) (學生活動中心B112)

---------------------------------

申請「劇場藝術」深碗課程

▶ 選課時間 5/5(四)07:00 至 5/19(四)12:00

▶ 初選公告及面談時間公告:5/20 12:00 公告於 http://www.featuredinno.ndhu.edu.tw/bin/home.php

▶ 面談時間:5/23(一)、5/24(二)、5/25(三)

▶ 複選結果公告:5/26(四)12:00 公告於 http://www.featuredinno.ndhu.edu.tw/bin/home.php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7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