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5/9(一) 2015閱讀推廣之學習與分享/用扁平化設計與社會溝通 講者:楊斯棓/林長揚(部落客醫師/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物理治療師)
日期: Tue, 3 May 2016 09:25:17 +0800
附檔: 313-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楊斯棓+林長揚(RR).jpg (393 KB)   

演 講 者:楊斯棓 / 林長揚 (部落客醫師 /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物理治療師)
演講主題:2015年閱讀推廣之學習與分享 / 用扁平化設計與世界溝通
主 持 人:呂進瑞(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時    間:5 月 9 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 A307)

    俄裔美國奇幻科幻小說作家,維拉.納札瑞恩曾說:「每次你讀到一本好書,世界上某處就有一扇門開啟,透進更多光亮。」身處在資訊爆炸的年代,閱讀的定義已不如以往僅僅侷限在實體文本,圖像、文字、書籍、網路,科技的進步使閱讀跳脫了時空和工具的限制,晉升到一個嶄新的層次。但要如何在五花八門的資訊來源中,培養閱讀胃口、有效閱讀、用心去感受閱讀帶來的樂趣與感動,成為現代人必須學習的一門課題。為了將閱讀的美好傳遞給更多人知道,熱愛讀書的楊斯棓醫師在推廣閱讀上可是十分努力。
    不管在歷史、文學、創意、時事,各個方面皆有所涉獵的楊斯棓醫師,時常獲邀至不同場所開辦閱讀推廣的課程或講座,更曾在北市圖書館舉辦的「每月一書推廣活動」推廣《跟TED學表達》一書,創下有史以來最多參與人數的佳績。除此之外,楊醫師對簡報的設計與製作也相當有一套,而當話題轉到簡報設計,就不得不提近年捲土重來、大大流行的「扁平化設計美學」,以及和楊醫師同樣擁有深厚的簡報功力、對扁平化設計傾心著迷的林長揚物理治療師。
    隨著 iOS7、Windows8 和新版Google 的推出,善用減法哲學、運用「零」附加效果和3D屬性的方式、採用鮮明色彩、簡易圖像、極少的文字達到涵蓋最大的重要資訊量,「扁平化設計」如狂浪般席捲而來,成為新一代的設計趨勢。如今這股潮流在網站、平面設計隨處可見,同樣地也蔓延到簡報設計當中。三年前,意外與扁平化設計相遇的物理治療師林長揚,被它獨特的美感與故事性深深吸引,將其與簡報設計結合,就此一頭栽進了扁平化的世界,藉由扁平化設計的應用,讓簡報內容更清楚明瞭,也從中獲得許多樂趣。
    想對閱讀有多一層認識嗎?想解開扁平化風格的神祕密碼嗎?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部落客醫師--楊斯棓,與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物理治療師--林長揚,以「2015年閱讀推廣之學習與分享」、「用扁平化設計與世界溝通」兩個主題和同學們進行討論及經驗分享,不但拓展你對閱讀的視野和想法,也啟發你對扁平化設計的美感體驗,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13-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楊斯棓+林長揚(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9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