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歷史學系 - 黃小姐 - ellie@mail.ndhu.edu.tw - 電話532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
標題: 歷史學系與台灣文化學系共辦文化導覽暑期密集課程開始報名囉!
日期: Mon, 2 May 2016 15:26:53 +0800
附檔: 申請書.doc (43 KB)   104-2學期『文化創意產業學程實習』暑期實習意向調查申請表.docx (18 KB)   

臺灣對文化資產的關心,時間不出三十年,目前還是在摸索的階段,過去這方面的課題大多是建築學或都計學所主導。近年來「文化資產」相關所系陸續成立,雖學生來源還是以建築相關科系為主,但系所中主張招收文史科系學生的呼聲已逐漸受到重視。再者,隨著國內旅遊風氣的興盛和政府對地方文史的重視,古蹟解說員或導遊人員或許是本系學生將來大有可為的一條路,中國最早旅遊學是在歷史系的課程架構下,因此不少歷史系旅遊導覽課程(如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天津南開大學)一直有很大的比重。我們這門課雖然是個嘗試,但也是個機會!最重要的是本課程的內容還會有超實用的APP導實務加持喔!

暑期密集上課。
課程名稱:文化資產數位典藏(3學分)/臺灣史蹟與文化資產(3學分)/文化創意產業實習(2學分)
開課時間:2016/7/4-2016/7/22,每週一至週五,含戶外實察總計108小時。
上課方式:講授/演講/戶外實察
評量方式:依兩門課程課綱規定
課程安排:上午臺灣史蹟與文化資產/下午文化資產數位典藏/實習時間8月
人數限制:30人,含高中預修生5人,分組
選課方式:人工登記/統一排課/需同時選『文化資產數位典藏』、『臺灣史蹟與文化資產』2門課
上課教室:理工二館一樓互動討論教室
業師演講:預計4-6場
戶外教學:2次/一天及兩天各1次

*申請時間:2016/5/2~5/6
*有興趣的同學向歷史系辦提出申請
*填寫暑期密集課程報名表、實習申請書及繳交成績單一份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3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