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東台灣人文與環境研究及社會實踐中心 - Lisin - ycl@mail.ndhu.edu.tw - 電話523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2016/05/04 (三)  「歷史書寫與漢本遺址」劉益昌講座 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
日期: Thu, 28 Apr 2016 21:20:31 +0800
附檔: 20160504 (三)  「歷史書寫與漢本遺址」劉益昌講座.jpg (167 KB)   

你聽過蘇花高、蘇高改、蘇花替、(還有一個青搞花?)的話,那麼應該也聽過「漢本遺址」吧?

國立東華大學「東台灣中心」與「哲學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攜手協力,繼開春以來的春日美人Pangcah約的精彩系列後,邁向初夏之際,將於5月4日(週三) 由劉益昌研究員從文化書寫談漢本遺址! 漢本遺址除了要不要搶救?如何搶救?漢本遺址的重要性為何?等訴求與爭議外,我們可以面對面與帶領遺址出土考究團隊的劉益昌研究員聊聊我們知道(或是不知道)的漢本遺址!

同樣的老台詞,因為很真誠,不嫌再說一次~~~歡迎大家到「湖畔聚樂部」與一群願意聆聽、渴望對話的人們相遇,激發起尋求來自最原初的真誠與悸動!

~~~~~~~~~~~~~~~~~~~~~~~~~~~~

【主題】歷史書寫與漢本遺址
【主講】劉益昌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
【主持】吳明季 │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總幹事
【時間】2016/05/04 (三) 19:00 ~ 21:00 (月亮時間)
【地點】湖畔聚樂部 Lakeside Faculty Club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東華大學湖畔三樓)

【參考閱讀】
•	花蓮縣長也不懂的事:蘇花改路線上的漢本遺址,如何改寫我們對臺灣歷史的認識?(http://gushi.tw/archives/18732)
•	特別報導:搶救千年漢本遺址 揭開東台灣人群流動之謎 (http://www.rhythmsmonthly.com/?p=29552)
•	漢本遺址的主人是誰,從天龍國跑來宜蘭被颱風土石流掩埋? (http://www.pure-taiwan.info/2015/08/08/hanben-archeological-site/)
•	哈拉瑞原著(林俊宏譯)2014《人類大歷史》台北:天下文化。
•	艾立克.沃爾夫原著(賈士蘅譯)2013《歐洲與沒有歷史的人》台北:麥田出版。

【協力主辦】 國立東華大學東台灣人文環境研究與社會實踐中心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劃「安居東台灣團隊」、哲學星期五@花蓮_東華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策劃行政】 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東台灣中心夥伴
【特別感謝】湖畔聚樂部提供活動場地,歡迎大家以消費支持微型社會創業精神!

【本次活動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500886390115666/
【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HualienDongHwa
【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藝托邦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HLArtobia
【Café Philo─哲學星期五】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w
【哲學星期五官網】http://www.5philo.com/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60504 (三) 「歷史書寫與漢本遺址」劉益昌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8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