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游家盛 - hyttepd@mail.ndhu.edu.tw - 電話2589
對象: 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教師講座】3/30(三)第五波--善用學習5.0開發無窮潛能-莊淇銘教授
日期: Fri, 25 Mar 2016 13:48:46 +0800

演講主題:第五波--善用學習5.0開發無窮潛能
演講時間:105/3/30(三)15:00-17:00
演講地點:教育學院A109階梯教室
演講教師: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莊淇銘教授

人類從農業社會花了約四千年,才進入工業社會。從工業社會到資訊社會約兩百年,從資訊社會到知識社會約二十年,從知識社會到創新社會約十年。知識社會變遷迅速,創新社會則幾乎跟手機一樣,就如同各家大廠每年都在推出新穎款式與功能,日新月異。人類的學習何嘗不是如此呢?

對於我們而言,要「如何學習」更有效果,當然該瞭解不同的學習方法,然後採用高效率且適合自己的學習法。由於不同的學習法有著不同的速度,採用不同的學習法,等於在學習的道路上選擇搭慢車、平快、莒光或自強號,搭不同的車種,到達終點的時間是不一樣的。為了迎接終身學習的時代,我們如何提升自身的學習效率,比別人更快取得知識呢?想知道答案嗎?千萬不要錯過精采的講座,莊教授會一一的告訴您。

教師報名:http://cte.ndhu.edu.tw/cen1/cen1_sign_up/form.php?course=866
學生報名:http://cte.ndhu.edu.tw/cen1/cen1_sign_up/form.php?course=867
誠摯邀請各位師長踴躍報名參加~感謝您
------------------------------------------------------------------------
其他補充資料
不被淘汰的生存法則,莊校長專訪。https://youtu.be/pEErRSPCxH8。
學習歷程現身說法,不失勵志典範。
-----------------------------------------------------------------
◎莊淇銘教授簡介:
1956年生,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士、美國俄亥俄大學電腦碩士、美國路易絲安娜大學電腦博士,現任智多新協會會長、台北市研考會委員、台北縣資訊委員會委員、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管理研究所既數位內容設計學系教授。
        自小成長不愛讀書,翹課離家出走是家常便飯。  高中上夜校,大學考三次,最後終於考上成大。當兵期間,頓悟學習重要性,真正開始收心學習。
        四十五歲開始鑽研快速學習法,致力於學習效率研究。  原本拙於公眾演講,後來,有鑑於公眾演講的重要,主動學習,勇於上場,如今是每年受邀演講場次兩百場以上。
        莊教授曾為多所學校校長,亦為各大報章雜誌主筆及專欄作家,出版著作本本暢銷。  專業知識領域達23種之多,除了電腦專家外,莊教授可以講10種語言,也是語言專家、社會觀察家、創新思考、生命教育、生死學及兩性關係作家。從他的學習經驗,他相信學習真的好輕鬆,只要找對方法,都能事半功倍。

◎經歷:
資訊工業策進會顧問
內政部著作權委員會軟體登記審查委員
台灣人權促進會理事
綠色和平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
台灣時報、民眾日報主筆
僑委會「宏觀天下」電視節目主持人
中華民國資訊學會理事
中華民國電腦輔助教學協會理事長
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委員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主任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所長
淡江大學教育品質管制委員會執行長
開南大學校長(原開南管理學院創校校長)
高雄空中大學校長
高雄市政府顧問
考試院典試委員
中華民國多媒體英語學會理事長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
台北市研考會委員
台北縣政府資訊顧問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

◎現任:
智多新協會會長
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榮譽理事長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管理研究所既數位內容設計學系教授

◎專業領域演講主題:
創意思考
效率學習
知識管理
行銷管理
親子溝通
口才表達
潛能開發
兩性關係
公共關係與危機處理
政策宣導與溝通
應變力
執行力
領導力
思考的技巧
幽默的人生
快速語言學習
生死學與積極人生
生命教育與正面思考
人文藝術與腦力開發
資訊法規與著作權
掌握趨勢開創未來
將壓力(stressed)轉換成生命中的甜點(Desserts)
文化創意產業
台灣文創產業的無窮潛能
講奧客變成粉絲
企業倫理
企業文化

著作:
莊淇銘(1997):  《未來學》。台北:前衛。
莊淇銘(1998):《資訊政策與法規》。台北:前衛。
莊淇銘(1999):《神奇的語言學習法》。台北:新自然。
莊淇銘(2000):《超倍速學習》。台北:新自然。
莊淇銘(2001):《引爆創意與記憶》。台北:新自然。
莊淇銘(2001):  《掌握學習基音—善用生化機器》。台北:如何
莊淇銘(2002):  《學習創造奇蹟》。台北:如何
莊淇銘(2002):  《一小時學會五十音》。台北:如何
莊淇銘(2002):《一小時學會片假名》。台北:如何。
莊淇銘(2002):《從此不怕背單字》。台北:如何。
莊淇銘(2003):《創意總比別人多》。台北:如何。
莊淇銘(2003):《啟創意動商機》。台北:宏範。
莊淇銘(2003):《神奇的單字記憶法》。台北:宏範。
莊淇銘(2004):  《探究未來,掌握未來》。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2004):  《創意與效率的學習》。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2004):  《生命與生死學》。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2004):  《男與女的恩怨情愁》。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莊雅惠(2004):  《我家小孩變聰明》。台北:天下文化。
莊淇銘(2005):《未來學能教你的事》。台北:天下文化。
莊淇銘(2005):《就是要你學會創意》。台北:天下文化。
莊淇銘(2006):《就是要你好口才》。台北:天下文化。
莊淇銘(2007):《「學習」已經落伍了—以知識管理取代學習》。台北:新自然。
莊淇銘、王富祥(2007):《一小時學會22X22  乘法表》。台北:新自然。
莊淇銘(2009):《知識不是力量—培養思考力》。台中:晨星。
莊淇銘(2009):《一小時學會韓語發音-一天學會66句韓語》。台北:如何。
莊淇銘(2010):《  驚豔台灣—生態大國的未來願景》。台北:商周出版。
莊淇銘(2011):  《正面人生-將壓力轉換成生命中的甜點》。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2011):  《知識不是力量—提升思考力》。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2011):  《開發潛能開發創意》。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2011):  《口才一點靈—就是要你好口才》。高雄:清涼音。
莊淇銘(2011):《  章魚哥章魚妹來了—從I型,π型,到章魚型人》。  台北:晨星出版。
莊淇銘(2013):《12年國教的危機與因應》。  台北:沙鷗出版。
莊淇銘,戴維斯(2014):《LQ  學習智商》。  台北:卓越出版。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01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