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林季萱 - imch@mail.ndhu.edu.tw - 電話257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
標題: 【起飛計畫-文學創作講座】把祖先的聲音寫進書裡
日期: Thu, 10 Mar 2016 10:27:31 +0800

故事簡述:
masa habashabas,這一句布農族語很久很久以前,這是我的塔瑪每次對我述說故事時所說的第一句話。從這一句繼續著未完的故事。他的故事總是環繞著中央山脈。他說從前的天空是有二個太陽兄弟,一個東出,一個西沉。有一對夫妻帶著孩子在炎熱的天氣下工作。在不注意下,太陽哥哥的火光把小孩曬成蜥蜴。小孩的塔瑪一氣之下,帶著部落中的青年往東方前去,為孩子報仇。

主題:把祖先的聲音寫進書裡
講師:Salizan takisvilainan (趙聰義)
時間:2016/03/21 18:00-20:00
地點:原住民族學院 A222
主辦單位:教學卓越中心起飛計畫團隊
協辦單位: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講師簡介:
長於花蓮卓溪鄉中平nakahal部落。曾經就讀於元智大學中文系,畢業於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所,目前在自己的部落成立一串小米工作,做為田野工作的空間。
曾得2000、2001、2011年原住民文學獎,2008、2011年花蓮縣文學獎,2011、2013年教育部族語文學獎。出版《笛娜的話》、《部落的燈火》《祖居地‧部落‧人》。


◎一般生若報名後乙次未到,將取消起飛計畫其餘培訓坊參與資格
◎報名網址:http://cte.ndhu.edu.tw/cen1/cen1_sign_up/
◎起飛計畫學生定義: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原住民學生/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新移民及其子女
◎名額有限,請盡速報名! 
◎活動聯絡人:林季萱 #2579, Email: imch@mail.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4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