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科學教育中心 - 翁語潔 - ppmm2255@mail.ndhu.edu.tw - 電話8634991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錯過再等3年!科教中心將於3/9(三)8:15-9:30舉辦日偏食觀測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日期: Thu, 3 Mar 2016 09:22:15 +0800

活動時間:3/9 (三) 8:15~9:30
活動地點:東華大學教育學院大樓三樓科學教育中心隔壁的露台
指導老師:課程系 蔣佳玲老師

2016年3月9日上午將發生日全食現象。本次日偏食的特點有:
1.臺灣地區全程可見食分約0.309的日偏食。(食甚時的景象約略如右方影像所示)
2.此次為臺灣地區自2012年5月21日之後首度可見的日食現象。
3.月球於3月9日9:54通過朔的位置,邇後於3月10日15:04通過近地點,使得從地球上所見之月亮視直徑比太陽還大而得以形成日全食。
4.本次日全食最大食分1.045,全食歷時4分9.5秒,食帶寬155.1公里。全食帶從印度洋開始,經印尼蘇門答臘、婆羅洲、進入太平洋,最大食點在關島東南方約570多公里的太平洋上(臺北東南方約3300多公里處)。其他可見偏食的地區包括東亞、東北亞各國、以及澳洲、紐西蘭。
5.臺灣地區
上一次可見的日食:2012年05月21日(臺灣可見日環食與日偏食);
下一次可見的日食:2019年01月06日(臺灣全程可見食分0.053的日偏食);2019年12月26日(臺灣全程可見食分0.447的日偏食)
6.特別提醒:日食或一般太陽的觀測,須非常注意安全。絕對不可在毫無任何保護裝置之下,用肉眼直視太陽,因為可能會造成眼睛的永久損傷!

日偏食資訊網站:http://tamweb.tam.gov.tw/v3/tw/list.asp?mtype=c9&cate_id=60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5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