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 - 安居東台灣 - ycl@mail.ndhu.edu.tw - 電話523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04/12/16(三)「尋找台灣的主權」鄭自才講座 全程台語演講  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
日期: Tue, 15 Dec 2015 00:35:33 +0800
附檔: 1041216尋找台灣的主權講座2.jpg (173 KB)   

懇請各位踴躍參加,不要放棄認識這一段重要的台灣歷史及思考台灣主權的機會。

1970年,他在紐約謀剌蔣經國,45年後的今天… 鄭自才將以「尋找台灣的主權 」進行全程台語演講 … 再次提醒公民論壇的朋友們,雖然因著盛情邀約而來的講者都帶著豐富的人生經歷與資料來到花蓮與我們在聊天中討論多元面向議題,但是我們總是不忘提醒大家,哲學星期五系列最珍貴的還是基於平等、開放、創意、翻轉的「公民對話」的本質,或是輕鬆以對、或是嚴肅思考,都需要所有來參與的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創造!你來,將成為批判思考與基進對話的要角!

【主題】尋找台灣的主權 (全程台語演講)
【主講】鄭自才│藝術家Artist
【主持】張鑫隆│國立東華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
【時間】2015/12/16(三) 19:00 ~ 21:00
【地點】湖畔聚樂部 Lakeside Faculty Club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東華大學湖畔三樓)

【講員簡介】1970年發生在紐約的刺蔣案,引起全世界關注台灣的獨立運動,並在台灣國家主體位置追求中的重要里程。參與人之一鄭自才,到底是位什麼樣的台灣人呢?1995年台北228紀念公園豎立紀念碑,當時還關在牢裡的鄭自才是四位設計人之一。目前他是專業的畫家,以藝術繼續堅持對台灣鄉土的愛。鄭自才是台南人,1936年出生。日治時期接受過三年日本教育,畢業於成大建築系,因為曾經拒絕加入國民黨,所以無法回成大母校當助教,1962年鄭自才二十六歲赴美深造、1965年獲得卡內基美隆大學的都市設計碩士,不久又取得紐約的建築師執照,堪稱非常讓人尊敬的專業人士。1970年,鄭自才34歲,參與那個關鍵時刻,或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可是一定還有很多人沒有忘記,那個白色恐怖鋪天蓋地的時代。當年已經是個成功的建築師,卻選擇視死如歸參的參與刺蔣行動表達對理想的堅持。 

【協力主辦】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哲學星期五@花蓮_東華志工團、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多元文化公民權」課程、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特別感謝】湖畔聚樂部提供本活動場地,歡迎以消費支持微型社會企業精神!
【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HualienDongHwa【Café Philo─哲學星期五】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w【哲學星期五官網】http://www.5philo.com/
【延伸閱讀】:海外台獨運動中驚天動地的那一聲槍響: 「424刺蔣案」主角之一鄭自才訪談錄 (http://www.wufi.org.tw/%E3%80%8C424%E5%88%BA%E8%94%A3…/鄭自才畫室: http://taiwan424.ning.com/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41216尋找台灣的主權講座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1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