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2/11(五)   藝術的人生,人生的藝術   講者: 劉惠芝(東華大學音樂學系教授兼藝術學院院長)
日期: Wed, 9 Dec 2015 14:12:02 +0800
附檔: 1211 藝術的人生(RR).jpg (277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劉惠芝 (東華大學音樂學系教授兼藝術學院院長)
演講主題:藝術的人生,人生的藝術
時        間:104年12月11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劉惠芝,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第一獎及研究班畢業,美國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碩士,為國內少數同時俱備歐洲、美國名校學歷的教授。專長為鋼琴演奏、伴奏法、室內樂及鋼琴教學。在音樂系開設有鋼琴、伴奏與音樂指導、室內樂研究、鋼琴協奏曲研究……等課程。現任東華大學音樂系教授兼藝術學院院長,熱愛教學並持續演奏。

惠芝老師五歲開始學鋼琴,曾獲得多項榮譽,包括:山葉作曲比賽優勝、台灣省鋼琴獨奏及作曲比賽兒童組雙料冠軍、台灣省鋼琴獨奏比賽少年組冠軍以及La  Guilde  Francaise  國際鋼琴比賽季軍。老師學習過程中受到許多音樂前輩的指導,並通過教育部藝術資賦優異學生出國甄試,於國二時獨自遠赴法國巴黎學習音樂,進入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就讀。六年後畢業於該校第三階段研究班,為台灣學生第一位獲得此項殊榮者。隔年轉赴美國,考進著名音樂學府茱莉亞音樂院,獲得音樂碩士學位。

在長達十年的旅外生涯中,惠芝老師不間斷地參加國際級鋼琴比賽且持續累積寶貴的演奏經驗。近年來除了在國家演奏廳舉行了「惠聲繪影-劉惠芝2009鋼琴獨奏會」及「琴有獨鍾-劉惠芝2010鋼琴獨奏會」,在東華大學多項演出與規劃中,亦可以見到她熱情、色彩豐富的演出。

除個人生涯的成就外,惠芝老師對於推廣音樂教育也不遺餘力。從今年十月起,為了為地方挹注藝術教育資源,惠芝老師於每周三都會帶領十位主修鋼琴的學生,前往壽豐鄉志學國小為學生提供免費音樂學習課程。她表示,東華音樂系學生畢業後,有極高比例畢業生從事個別樂器的教學,但在他們就學期間,往往欠缺教授從旁輔導從事實務教學的機會。這次聯結志學社區,對東華學生而言,也是體現理論與實務結合的絕佳方式,不但能確實提升音樂系學生職場競爭優勢,同時也讓更多壽豐鄉當地學童有機會接觸樂器學習,又不須承擔沉重的學費。

「好的教學實在是太重要了!可以使更多人因此喜歡音樂,並產生終身對音樂的興趣,由經驗豐富的大學教授投入音樂教學與個別師資的養成過程,將是令人期待的做法。」

本週的「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邀請到劉惠芝老師來到課堂,就其自身的涵養與所學,與我們分享如何成就藝術的人生、領略人生的藝術?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11 藝術的人生(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5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