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秘書室 - 美柿 - mslin10304@mail.ndhu.edu.tw - 電話200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您好,代轉性別平等演講「Equality for Women in Science: Is It Possible?科學界的性別平等:有沒有可能?」
日期: Thu, 3 Dec 2015 17:25:55 +0800
附檔: 女化學家分享時間議程.pdf (311 KB)   

主講人:英國約克大學化學系   Paul Walton教授
講題:Equality for Women in Science: Is It Possible?
            科學界的性別平等:有沒有可能?
第一場
12/5(六) 13:30-14:15
地點: 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1F演講廳

第二場
地點:科技大樓1樓簡報室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時間:104.12.07 (一) 下午2:00~4:30  (現場有中文翻譯)

中研院化學所許昭萍教授聽過Walton教授的演講,特邀請他來台,
昭萍並簡介如下:
說到兩性平等這件事,很多人大概會覺得,現代的女性已經有各種發展的機會了,還需要討論嗎?
可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來,各個領域裡,職級越高,女性的比例越低,包括「非常適合女性」的工作領域?為什麼至今還是難以做到男女同工同酬?
近年的研究顯示,我們的判斷會受到認知的影響,不知不覺中,容易給予男性較高的評價,女性則較低。如果我們不了解問題的根源,不做任何改變,這些隱性的不平等因素還在,性別差異就很難改變。沒有人盡其才,是所有人的損失。
 
自英國約克大學的Paul Walton 教授,在他擔任化學系系主任任內,致力推動性平,該系已經連續三次、每次三年拿到英國性平最高榮譽雅典娜天鵝金質獎。 Walton教授曾說過,推動性平,不用擔心單位的工作效率降低,而且男性的員工也受益。
  這到底怎麼回事?邀請您來現場聆聽,並且與其他關心性別平等的朋友夥伴們一同交流提問。

國立東華大學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女化學家分享時間議程.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