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歐盟研究中心 - En - eurc@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94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5歐洲魅影影展現正播映中!今日電影: 【LUXEMBOURG 盧森堡】 大地區的共同絮語 Whispers of the Greater Region (Chuchotements de la Grande Région)
日期: Thu, 3 Dec 2015 07:13:22 +0800
附檔: regionP.jpg (102 KB)   

【活動簡介】 歐洲魅影影展是自2005年起,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上苑文化藝術一起共同舉辦,並長期受到各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處以及中華民國外交部的支持。歐洲魅影舉辦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台灣民眾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盟國家的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 2015年,第11屆歐洲魅影將於2015年11月19日-2016年1月17日,在全台各地30個放映點(中英文字幕、免費入場)播映來自歐盟17個國家的精彩電影。歐洲經貿辦事處與上苑文化藝術透過臺灣歐洲聯盟中心(EUTW)邀請台灣各大學校共同參與這項台灣與歐盟之間的文化交流盛宴,花蓮部分由國立東華大學歐盟研究中心協辦。今年東華歐盟研究中心續辦此影展,將於11月份舉辦,預計播放17部歐盟國家推薦之影片。 更多詳情請參照 歐盟研究中心網站: http://www.eurc.ndhu.edu.tw/files/14-1082-92903,r11-1.php 
或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dhueurc 
--------------------------------------------------------------------------------------------------------- 

12/03(四)19:00! 地點:文三講堂
不同的國家、人民、種族、社群會有共同的歷史記憶嗎?其詮釋的角度以及論述的方法又會因此有什麼不同?
盧森堡的電影"大地區的共同絮語"Whispers of the Greater Region (Chuchotements de la Grande Région),以盧森堡、比利時、德國以及法國為空間背景來討論這個問題。

【LUXEMBOURG 盧森堡】
大地區的共同絮語 Whispers of the Greater Region (Chuchotements de la Grande Région)
導演 Rüdiger Mörsdorf
劇情片, 片長52分鐘
法語發音,中英字幕
分級: PG 13
什麼是法國、德國、比利時與盧森堡之間共同的歷史記憶?只有那些迫使他們分離的戰爭嗎?還是有一個能更全面性地涵蓋的共同歷史?我們是否終會了解,定義一個國家領地的邊界,在過去,只是人們口中的一個“大地區”?這部影片提供了一個富有詩意的方法來接近這片領土的歷史。從公元600年開始,一路帶著我們領略明日的歐洲。
預告: https://vimeo.com/21162273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regionP.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9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