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中心 - 安居東台灣 - soon3113@gmail.com - 電話soon3113@gmail.com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用地圖說故事—七星潭社區草根地圖繪製活動】104年12月4~6日
日期: Mon, 30 Nov 2015 20:03:14 +0800
附檔: 七星潭OSM_Mapping_Party_3 (1).pdf (6 MB)   

【用地圖說故事-七星潭草根地圖繪製活動】

=活動資訊底家=
活動時間:2015年12月4日~6日
活動地點:七星潭社區活動中心、七星潭地區
          
活動簡介:

        花蓮七星潭近年已躍升為國際級觀光勝地,成為東部遊賞的必經之地。然而在大量的觀光浪潮中七星潭卻也逐漸失去社區原本的風貌。尤其是近年漁業資源枯竭、傳統捕魚式微、產業結構的轉變,在地以海維生的人家已寥寥可數。在觀光商機的誘使下,外來旅宿業增建的旅館與當地漁村風貌的舊有建築也產生了地景上的斷裂與當地漁業文化的衝擊。

        七星潭社區發起的草根地圖繪製活動,邀請了師大地理系和東華臺灣系的OSM繪圖志工一同參與,除繪製七星潭社區景點,更將範圍擴大到四八高地下二戰遺留的軍事坑道、奇萊鼻燈塔、臨港區內台肥廠區的日式建築,以及花蓮漁港的向日廣場。本活動除了能產出符合社區需求的草根地圖,更進一步以「七星潭-花蓮港海岸」作為故事地圖的軸線,期能用地圖來重新述說七星潭社區的歷史與人文故事,作為社區未來發展深度導覽的數位人文媒材。

指導單位:教育部資訊志工營運中心、花蓮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
協辦單位:東華大學臺灣人文與環境研究及社會實踐中心、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多維度空間資訊運算實驗室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七星潭OSM_Mapping_Party_3 (1).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8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