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 - sl@mail.ndhu.edu.tw - 電話526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2/01【華文文學講堂】藍博洲老師X彭歲玲老師
日期: Tue, 24 Nov 2015 11:13:26 +0800
附檔: 藍博洲web.jpg (580 KB)   

【2015桐花文學獎 文學講座】
為推廣客語文學作品,帶領新生代讀者了解客語文學的精微,特規劃邀請客籍文學作家與歷屆桐花文學獎得獎者,進行客語文學創作與概念分享討論。
 
 
講題:客家歷史文化的報導與創作
主講人:藍博洲老師、彭歲玲老師
主持人:許又方老師
時間:2015年12月01日(二)10:00-12:00
地點: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講者簡介∣
藍博洲*1960年生於台灣苗栗。1983年開始小說創作。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曾任職《人間》雜誌,時報出版公司特約主編,中央大學「新銳文化工作坊」主持教授,TVBS《台灣思想起》製作人,東華大學駐校作家。現專事寫作。
出版作品:長篇小說《一個青年小說家的誕生》、《藤纏樹》、《台北戀人》,報導文學《幌馬車之歌》、《消失在歷史迷霧中的作家身影》、《台灣好女人》等,歷史報導《沉屍、流亡、二二八》、《尋訪被湮滅的台灣史與台灣人》、《紅色客家人》、《紅色客家庄》、《麥浪歌詠隊》、《共產青年李登輝》、《天未亮──追憶一九四九年四六事件》、《日據時期台灣學生運動,1913-1945年》、《白色恐怖》、《消逝在二二八迷霧中的王添灯》、《消失的台灣醫界良心》、《尋找祖國三千里》、《老紅帽》、《台共黨人的悲歌》,散文《戰風車──一個作家的選戰記事》、《你是什麼派》等。
 
彭歲玲*苗栗人,台東大學華語文學系台灣語文教育碩士。國小退休教師,曾擔任台東縣本土教育指導員、國教輔導團客家語輔導員。喜愛文學與旅行。近年努力學習母語創作現代詩、散文與短篇小說,文章刊登於「鬥陣寫咱的土地—母語地誌散文集」、「文學客家」期刊,期許能持續學習耕耘母語文學的園地。曾獲閩客語文學獎客家語短篇小說教師組第二名、客家筆會客語文學創作獎短篇小說組第二名、六堆大路關文學獎客與現代詩第二名、桐花文學獎客語組新詩類佳作。

 
主辦單位: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承辦單位:台灣文化產業發展協會
合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ili.ndhu.edu.tw/files/14-1041-92532,r374-1.php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藍博洲web.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4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