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共同教育委員會 - Cre8 hub_王亭琪 - tin76711@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02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Cre8 hub創意中心】「2015花蓮藝術節」11/21至11/29隆重呈現!
日期: Mon, 16 Nov 2015 15:05:31 +0800
附檔: 2015花蓮藝術節_EDM_new (1).png (4 MB)   

「2015花蓮藝術節」11/21至11/29隆重呈現!

✿ 地點:花蓮文創園區 (舊酒廠)
✿ 開幕記者會:11/21(六)11:00
✿ 活動時間:11/21(六)至11/29(日),共九天
       天天精彩,天天有亮點
✿ 活動說明暨報名「藝術好市集•週末手創DIY」:http://goo.gl/forms/t7iYpESc0x

♥♥♥ 《美好生活 X DART》
走在花蓮,你遇到的每個人,可能都是藝術家。他們背後沒有亮麗的STUDIO,掏出的或許不是搶眼的中英對照名片,但是他們的客廳就是工作室,家的後院就是創作基地,生活的每天就是工作的時光,因此他們的作品,就具有跟你我一樣的溫度,如此讓人自在,安心。
DART是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的暱稱,我們在花蓮的土地上尋找這些具有品牌潛力的創作者,他們的產品孕育自花蓮,或在花蓮汲取創新茁壯的能量,我們聚集這些可愛的藝術家與他們的創作,協助他們與國際藝術家並駕齊驅。邀請在花蓮的您,藉著一次熱鬧、輕鬆、有吃有玩的藝術節,來親近他們的產品,來觸摸、聽故事,甚至在詢價的過程中重新思考工藝文創產業、物質生成、時間價值與資本社會的關係。

整整8天,我們將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戶外綠茵廣場,在藍天襯托下,舉辦具有濃厚在地藝術家特色的市集。來走上一圈,帶些品牌小物回家,您會發現生活與心境,可以因衣、食、住、行中的一個小小卻意義深重的物件,澈底的翻轉到另一個境界。此外亦設置手創DIY帳篷會,7位資深工藝家輪番上陣開課,與您體驗一日工藝。
位於後山的花蓮是一個多元文化交會之地,冒險犯難的海島精神數千年來潛藏在這塊土地與居民的血液中,在藝術節期間我們將此精神再現。除了阿美、泰雅、太魯閣、排灣族藝術家,另邀請到遠從印度而來的手印染Khatri家族,以及中國彝族、東南亞、尼加拉瓜、白俄、英法、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特色舞蹈團體。歡迎您來佐著咖啡、美酒,在舞樂聲中與藝術家們同樂。
位於酒文化館內的「東華小客廳」是本次藝術節中的焦點所在,也是藝術節之存在的背後能量。專業藝術代理與經紀、企業媒合、客製化產品開發等將在此發生,邀請各方達賢前來小坐,支持在地藝術,更協助發展文化、推廣臺灣藝術。同時不定期開設藝創講堂,由產官學三界專家分享國內外文化藝術創意產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 說不完的故事
「產品」,是品牌藝術家與您我接觸的第一線,光鮮亮麗,獨樹一格,但卻不是品牌的全部。產品可能是一位努力以創作為生的女孩,在人生途中所見的一抹風景,可能是一位成熟藝術家,因著對家鄉的愛企圖向世人訴說家的歷史及未來,可能是一位祖母級的藝術家,對她祖母的承諾。您我握在手中的產品,如時光的銀屑、一閃的靈光,是生命過程中的組成片段,但是透過相握、聆聽、感受與了解,我們卻能給予那段生命過程,繼續往下延續的力量,同時,讓我們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厚而有把握。

♥♥♥ 手作的溫度
生命以赤裸的姿態來到這個世上,肌膚相親是我們最初習得代表安全、信任的語彙;手,是我們最早用以探問世界的工作。成長於花花世界,卻讓人與人之間失去了碰觸的機會,甚至對碰觸感到侷促不安。在「2015花蓮藝術節」展售的產品,無一不是手作,是不是手縫、手染、手刻、手捏變得很重要,因為觸覺,讓我們透過產品結交朋友、認知生活環境,如一棵行走的樹,更扎扎實實地牢抓這個由物質和人所組成的世界,也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 生活中的工藝
工藝具有藝術性,但工藝卻不是藝術。當藝術被膜拜,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時,工藝品卻期待被碰觸、被使用,希望促進我們的生活,即使是被高掛於牆、靜放於桌,它們的材質、意義也都取材生活,幻化自生活本身。
在「2015花蓮藝術節」,您能找到照料日常中一切所需的事物,從潔顏淨身的肥皂、貼身服飾、衣著配件、各種風格包款、生活器皿、寢具,乃至療慰心靈的隨身物件或擺飾,工藝家用他們的手,替代迎接生命赤裸降臨時的那雙充滿眷戀的手,輕輕呵護著到來的您。

♥♥♥ 社會企業
藝創產品的原料取自大自然,不以加重環境負擔來成就藝術;工藝家以巧思提高產品的獨特性,消費者所擁有的作品都是僅此一件,且經得住歲月淘洗,可以長久留用,不落入量產導致消費過剩、產品價值下降的窘境;最後,這些品牌各自分擔了創作者的家計,協助部落發展,給予沒落社區新亮點,甚至將收入反饋於醫療照護等社會領域。

♥♥♥ 主辦單位DART簡介:
基於一個大學單位對於推動地方文化發展的教育使命,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以「文化」與「創意」為核心,因應臺灣立足於未來國際間對於手創及工藝文化的重視程度,思考創意經濟、創意產業的長遠發展。目標以工藝文創為主體,結合數位技術和數位傳播行銷平臺,推動臺灣東部地區工藝現代化創意產業發展,提升工藝美學意識及文化,保存族群特色工藝技術及人才,以期朝工藝新紀元邁進。
本中心以成為社會企業自期,今年度18家工藝品牌,當中有自102年度輔導至今、尋找轉型可能的廠商,亦有以「大手拉小手」模式正起步的新進創作者,除了協助創作者克服技術障礙、創新產品功能、增益產品藝術性、提升鎖定客群、行銷管理的能力外,亦結合跨域資源,協助創作者發掘並賦予自身及創作更多元的意義,進而以其特色品牌,或轉化地方成長經驗,或回應整體社會文化發展之需求。我們希望能夠將愛人愛物、環保、平權的概念,藉由溝通,傳達給創作者,以及消費者。
再次,誠摯邀請您加入「2015花蓮藝術節」,聽聽藝創產品承載的故事,加入這個從手作、生活到社會,循環不息的生命圈吧!

Facebook搜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5花蓮藝術節_EDM_new (1).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7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