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 - haking@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78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2015年11月17-27日【原住民社會工作工作坊】系列活動,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 Mon, 9 Nov 2015 16:20:16 +0800

2015年原住民社會工作工作坊系列活動

壹、活動目的
    在東部地區,隨著原住民族面對的社會挑戰愈來愈多元化,家庭和社區工作成為原住民社會工作兩個最重要的場域。雖然近年來原住民社會工作迅速發展,然而學界的發展仍然無法應付實務界面對的挑戰,這主要是目前研究原住民議題的學者仍相對較少,含蓋之社會議題仍不夠廣泛,因此許多實務工作者是靠自己戰戰兢兢的摸索。有鑑於此,本學程希望於2015年至2016年間通過一系列工作坊的舉辦提升東部地區的原住民前線工作者相關知能,並強化本系與原住民實務工作者以及本系對原住民社會工作有興趣的和原住民學生之間的聯結。 

貳、邀請對象:原住民實務工作者及對原住民社會工作有興趣之人士  

参、活動場次與地點

      【系列1:原住民社區工作工作坊】
          時間:104年11月17日(二)9:30-17:00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大樓B棟1樓國際會議廳(民B123)
以社會企業為主題:邀請國內與國外工作者一起帶領,聚焦於原住民社區的社會企業。國外學者是在美國夏威夷大學的Peter Mataira,他是澳洲原住民,可能是目前國際唯一一位在社工界研究原住民社會企業的原住民學者,從他口中可以聽到一些有趣的案例。      

      【系列2:原住民家庭社會工作工作坊】
          時間:104年11月18日(三)9:30-17:00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大樓B棟1樓國際會議廳(民B123)
(1)上午由國際著名的加拿大學者Michael Hart 帶領,他是加拿大原住民,曾當過社工,做過家庭治療,十分積極推動原住民知識體系社會工作,而且倡議反殖民。
(2)下午由澳洲的Mary Whiteside,Mary專注於原住民研究多年,她和研究團隊曾進行一個原住民家庭福祉充權方案,用以協助原住民社區改善家庭和健康福祉。      

      【系列3:原住民社會工作-被壓迫者劇場工作坊】
          時間:104年11月26日(四)至104.11.27(五)9:30-16:30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大樓B棟1樓製片場(民B119)
由被壓迫劇場推廣中心萬老師帶領 (此為網頁,供大家參考http://www.ctotw.tw/),共12小時,強調動作和反思。     

肆、報名方式
    一、e-mail報名:下載報名表,填妥後以e-mail寄至  ix3190@yahoo.com.tw 信箱
    二、工作坊完整資料與報名表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9k5tAf-q7vaTE54RjNIcXhiZDg&usp=sharing 

伍、洽詢電話:03-8635784/0932-656371/03-8635788/03-8635822 

陸、指導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柒、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捌、承辦單位: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

敬邀實務工作者及對原住民社會工作有興趣之夥伴共襄盛舉。(本系列活動完全免費,現場有中英文口譯)參與者請將附件的報名表以mail方式回傳。

活動詳情:http://www.didsw.ndhu.edu.tw/files/14-1050-92680,r857-1.php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民族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敬邀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3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