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0/23(五)   時間管理與革命   講者: 羅寶鳳(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教授兼師培中心主任)
日期: Tue, 20 Oct 2015 16:03:43 +0800
附檔: 1023 時間管理與革命(RR).jpg (502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羅寶鳳 (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教授兼師培中心主任)
演講主題:時間管理與革命
時        間:104年10月23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上了大學之後,會不會突然發現時間變得凌亂不堪呢?平常時間多的用不完,到了期中或期末時,卻又恨不得把一天當成兩天用。如果你有這樣子的情況,那這場演講一定要來聽聽看!我們總是將「要事」與「急事」搞混,把許多時間浪費掉。大家可能都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已經有許多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正在一點點吃掉我們零碎的時間,比方說:手機遊戲、上網聊天……等,這些細瑣的時間累積下來都是非常可觀的。這次的演講,邀請到了本校課程系教授兼師資培育中心主任羅寶鳳老師,將與同學們分享對於時間管理的訣竅及心得,寶鳳老師會以許多實際的例子讓我們分辨出「要事」與「急事」的差別和輕重緩急,並且了解自己應該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必定能夠讓你有茅塞頓開的感覺。

不僅是大學,其實時間規畫也是我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我們要如何能在有限的時間與精力中完成眾多的目標,或者是在眾多繁雜的事務中找出最要緊的那一項呢?時間管理也包含了對未來的投資,當我們現在猶有餘裕時,要怎麼將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如果總是在忙碌之中,其實是很難將眼光放到更遠的地方,往往也因此錯失許多成長的機會。許多人已經習慣自己的人生被忙碌所填滿,也總是在忙碌之中得到成功的快感與成就感,認為必須一直處在沒有閒暇的狀態才是一種正確的生活態度,但這樣的人生除了單一,也不見得會讓人有充實的滿足,更可能是讓人筋疲力竭、茫然失措。人生就像橡皮筋一樣,太過緊繃或總是時緊時鬆都會讓人失去動力。

如果能將自己的時間牢牢抓緊,我們得到的不只是能讓生活變得不那麼緊繃的步調,也能更有自信地去處理那些我們很在意的人、事、物,好比改善人際關係、完善自己遇到事情時的反應及能力。時間並不是無窮無盡的,每當我們多浪費一秒,生命給我們的餘額就少了一些。歡迎同學們踴躍參與本週【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演講,相信在寶鳳老師的分享及引導之下,同學們必定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步調。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23 時間管理與革命(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6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