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0/19(一)   熱情學習 熱血築夢 人生紅不讓   講者: 徐展元 (博斯運動台棒球主播)
日期: Tue, 13 Oct 2015 09:13:42 +0800
附檔: 1019 人生紅不讓(RR).jpg (2 MB)   

演  講  者:徐展元 (博斯運動台棒球主播)
演講主題:熱情學習 熱血築夢 人生紅不讓!
主  持  人:呂進瑞 (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時        間:10月19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A307)

「喜愛棒球,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就睡不著覺,甚至就會活不下去的棒球痴、棒球狂,各位球迷朋友,大家好!打給賀!台嘎後!歡迎收看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統一獅對兄弟象的比賽...」總在球賽開打前,以興奮的心情為其揭開序幕,慷慨激昂的開場白,相信經常收看棒球轉播的各位一定不陌生。他是徐展元,擁有二十年的運動賽事播報專業資歷,以熱情趣味且深具個人風格的轉播聞名,人稱「熱血主播」。

從1996年在年代電視台擔任體育主播開始,徐展元妙語如珠卻不失專業的播報風格,早已為他累積了一票死忠粉絲;2005年他離開年代,進入緯來體育台,除了中華職棒外,也開始負責轉播國際棒球賽事,繼續和球迷們一起為了棒球而吶喊。2013年3月5日,世界棒球經典賽分組賽中華隊對韓國一戰,八局下韓國打出逆轉全壘打,使中華隊被逆轉反以2比3落後,強烈的不甘心使徐展元激動哽咽,脫口而出「好想贏韓國、真的好想贏韓國!」淚灑主播台。轉播畫面一出,徐展元隨即被網友封為「愛國主播」,更造成一陣媒體旋風。

然而在事件發酵的同時,徐展元卻被緯來高度關切,認為他的播報方式太過激動不恰當,即使徐展元答應轉換播報風格,仍被高層急速冷凍,禁播中華隊的任何賽事。被貼上問題主播的標籤、轉播場次銳減、同事關係生變,種種壓力接踵而來卻無法向人傾訴,徐展元陷入了人生中最大的低潮。為了延續播報棒球的夢想和兌現與球迷的承諾,徐展元在2014年毅然決然離開緯來體育台,展開他的浪人生涯。而現在,他除了在博斯運動台擔任棒球主播,也努力開拓網路媒體衍生的新興領域,兼任Lamigo TV的賽事主播、麥卡貝網路電視的主持人,甚至試著朝電玩競賽播報之路邁進,為自己找到另一片更廣闊的天空。

一句「好想贏韓國」,點燃了多少台灣人民愛棒球的心,卻也成為他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對於突如其來的困境,他又是如何面對,憑著一股不放棄夢想的初衷,擊出人生的逆轉全壘打?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博斯運動台棒球主播-徐展元,與大家分享他的追夢歷程,不管你是不是棒球迷,相信都會被他的熱血和對夢想的執著而感動。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加!

【演講後,歡迎同學們與展元主播拍照留念,如欲索取簽名,僅限簽《夢想,真的好想贏!熱血主播徐展元》一書,恕不接受其他書籍或物品,敬請見諒。】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19 人生紅不讓(R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6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