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共同教育委員會 - Cre8 hub_王亭琪 - tin76711@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502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Cre8創意中心】藝創品牌在東華,暨9/23展售會開幕茶會
日期: Thu, 24 Sep 2015 08:49:36 +0800
附檔: 期初展覽海報.png (2 MB)   

《藝創品牌在東華——參與一抹生命的風景》

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在今年度輔導18家藝創品牌,這些品牌孕育自花蓮這塊土地,或在花蓮汲取創新茁壯的能量,邀請在花蓮的您一起來分享它們的故事。

「產品」,是品牌藝術家與您我接觸的第一線,光鮮亮麗,獨樹一格,但卻不是品牌的全部。產品可能是一位努力以創作為生的女孩,在人生途中所見的一抹風景,可能是一位成熟藝術家,因著對家鄉的愛企圖向世人訴說家的歷史及未來,可能是一位祖母級的藝術家,對她祖母的承諾。您我握在手中的產品,如時光的銀屑、一閃的靈光,是生命過程中的組成片段,但是透過相握、聆聽、感受與了解,我們卻能給予那段生命過程,繼續往下延續的力量,同時,讓我們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厚而有把握。

藝創產業育成中心在今年度進駐Cre8創意中心,期望讓這18品牌有專屬時空,安頓它們仍在不斷發展中的產品,更藉由地利之便,讓東華師生與在社區的人們可以就近親近這些產品,來觸摸、聽故事,甚至在詢價的過程中重新思考工藝文創產業、物質生成、時間價值與資本社會的關係。


手作的溫度

生命以赤裸的姿態來到這個世上,肌膚相親是我們最初習得代表安全、信任的語彙;手,是我們最早用以探問世界的工作。成長於花花世界,卻讓人與人之間失去了碰觸的機會,甚至對碰觸感到侷促不安。在Cre8展售的產品,無一不是手作,是不是手縫、手染、手刻、手捏變得很重要,因為觸覺,讓我們透過產品結交朋友、認知生活環境,如一棵行走的樹,更扎扎實實地牢抓這個由物質和人所組成的世界,也更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生活中的工藝

工藝具有藝術性,但工藝卻不是藝術。當藝術被膜拜,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時,工藝品卻期待被碰觸、被使用,希望促進我們的生活,即使是被高掛於牆、靜放於桌,它們的材質、意義也都取材生活,幻化自生活本身。

在Cre8,您能找到照料日常中一切所需的事物,從潔顏淨身的肥皂、貼身服飾、衣著配件、各種風格包款、生活器皿、寢具,乃至療慰心靈的隨身物件或擺飾,工藝家用他們的手,替代迎接生命赤裸降臨時的那雙充滿眷戀的手,輕輕呵護著到來的您。


社會企業

東華大學藝創產業育成中心以成為社會企業自期,除了協助創作者克服技術障礙、創新產品功能、增益產品藝術性、提升鎖定客群、行銷管理的能力外,我們希望能夠將愛人愛物、環保、平權的概念,藉由溝通,傳達給創作者,以及消費者。

藝創產品的原料取自大自然,不以加重環境負擔來成就藝術;工藝家以巧思提高產品的獨特性,消費者所擁有的作品都是僅此一件,且經得住歲月淘洗,可以長久留用,不落入量產導致消費過剩、產品價值下降的窘境;最後,這些品牌各自分擔了創作者的家計,協助部落發展,給予沒落社區新亮點,甚至將收入反饋於醫療照護等社會領域。


再次,誠摯邀請您前來Cre8聽聽藝創產品承載的故事,加入這個從手作、生活到社會,循環不息的生命圈吧!


《藝創品牌在東華》

▓地點:Cre8創意中心(多容館二樓)
▓時間:即日起至2016/4/30

▓依季節性變換產品項目
▓不定期舉辦尋寶大地活動與產品折扣,請上【臉書: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育成中心】按讚追蹤
▓歡迎師生團體參訪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期初展覽海報.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8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