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9/18(五)  大學之道-談生涯規劃與社團參與  講者: 呂傑華(東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兼副學務長)
日期: Wed, 16 Sep 2015 10:52:13 +0800
附檔: No.045_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jpg (423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呂傑華 (東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兼副學務長)
演講主題:大學之道─談生涯規劃與社團參與
時        間:104 年09月18 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呂傑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法學博士,專長媒體素養教育、政治傳播、文化創意產業與行銷及傳播法規。曾任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學生事務處社團競賽評鑑評審委員、心理諮商輔導中心代理主任、公視節目組編審、工商時報記者、文化總會電視文化委員會副執行秘書長、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助教、樵傳播公司副總經理。現為東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兼副學務長,且榮獲九十九到一百零一學年度人文社會科學院教學優良教師。

呂傑華老師始終相信,參與社團活動可以成為社會資本的積累,並能築夢踏實。「我們並非培養每個大學生成為學術研究者,更重要的是能幫助他們在大學適才適性的發展,不論未來從事研究、就業、生活都能踏踏實實。」

這樣的教育理念也充分展現於呂傑華老師的文字裡。曾於今年六月引起熱議的「台大生募款登山」事件,促使呂傑華老師撰寫〈募款登山背後的教育問題〉一文,評論大學生與社會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此中有提到:「大學的功能在於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但是使學生具備專業知能,進而可以順利進入產業服務,促進國家社會的發展,也是現代大學極其重要的目標之一。」除此之外,他也強調「大學教育除了培養學生專業知識之外,還需要輔以課外服務經驗。」

而在大學裡,所謂經驗寶貴的「課外服務經驗」,社團不外乎是個最有效率的途徑了。社團是一個築夢與逐夢的地方,在這裡,學生可以驕傲自信、可以勇敢嘗試、可以堅持理想、可以展現自我。呂傑華老師曾說:「我們除了教導學生在學術領域的知識外,更重要的是,我們也能鼓勵學生在課餘參與社團的學習與服務,而這種專業經驗將會是他們一生最重要的回憶。」

本週【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特別邀請呂傑華老師來到課堂,與同學一同探討大學生活裡,社團參與以及生涯規劃之間之間巧妙的互動關係,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045_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5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