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環境學院 - 黃麗玲 - lin780607@gmail.com - 電話2911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豐田の冊所,歡迎東華師生參與鄉村藝文活動
日期: Wed, 9 Sep 2015 09:34:30 +0800
附檔: 9_12 邱惠瑛-顏色詩.png (743 KB)   9_13-海底攝影師-王汶松.png (448 KB)   

在實體書店不斷吹起熄燈號的雲端時代,花蓮壽豐鄉的「五味屋」團隊卻反其道而行, 今年4月4日兒童節,張羅旗鼓的在鄉村開起了書店──「豐田の冊所」。選在百花盛開的春天開幕,也象徵著在花東縱谷裡,綻放鄉村孩子的閱讀夢。豐田の冊所開張後,成為木瓜溪以南的第一家書店,歡迎東華師生有機會能到豐田社區走踏。

       17歲時的王汶松,即踏上了單車環島的旅程,23~26歲時壯遊40國,27歲開始將視野向外延伸,把鏡頭帶到海洋底下,十年時間拍攝了太平洋一帶島國和生態。作品浮游國度系列曾獲新聞局第33屆金鼎獎「雜誌類最佳攝影獎2009將海底生態攝影集結成『浮游國度』一書出版。攝影照片與文章視野,從一開始單純的生態記錄,到詳實記錄幾個台灣知名景點的生態變遷和海域污染,唯美而寫實的控訴人類對地球的影響。

       2015年,47歲的王汶松和妻女為了生活的品質和孩子的教育,選擇移居壽豐一圓全家的農夫夢想,從世界性的壯遊到海洋、從海洋又回到了土地,王汶松做了許多人生的挑戰和選擇,在9/13這一天,我們歡迎您下午2:00到冊所,一起來分享故事。

       此外,9/12週六也有由邱惠瑛老師帶領的『顏色詩』繪本及故事活動,惠瑛老師擅長運用周邊平凡物件,結合繪畫或音樂,帶領孩子透過聽故事、說故事,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創意及學習動機,歡迎不同年齡層的親子一同參加。參加者歡迎自備:回收小玻璃罐(如花瓜罐大小的透明玻璃罐),我們會準備顏料、畫紙、畫筆,一起玩色彩:D

# 照片提供:王汶松 於蘭嶼海底自拍、邱惠瑛 說故事場景
# 活動時間:9月12日 星期六 下午兩點至三點半 (顏色詩)
                     9月13日 星期日 下午兩點至四點    (海洋)
#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nvL52MMz3T (顏色詩)
                     http://goo.gl/forms/Kdumh4syTP(海洋)
# 活動地點:壽豐鄉豐裡村民權街7號 (近豐田火車站)
# 連絡電話:03-8650187
# 其他活動相關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5waybookstore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9_12 邱惠瑛-顏色詩.png

9_13-海底攝影師-王汶松.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84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