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與設計學系 - 邱苡芳 - chiu91@mail.ndhu.edu.tw - 電話512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藝設系敬邀】復興結藝編草鞋活動8月15日溫馨登場
日期: Wed, 12 Aug 2015 13:01:40 +0800
附檔: 團隊所製作復興節活動邀請卡.jpg (1 MB)   團隊與居民共同製作試編88復興結活動的巨型草鞋.jpg (1009 KB)   

復興結藝編草鞋活動8月15日溫馨登場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所學生參與水保局舉辦第五屆「大專生洄游競賽」入駐豐濱鄉新社村復興部落社區,為社區現有特色開發規劃一場特別的88節活動。以復興部落當地居民研究編織傳統草鞋技藝命名的「復興結」為活動主題,邀請離鄉遊子歸來享用部落美食,並結合居民特色音樂、詩歌演出,並邀請來賓體驗共同合力編織巨型大草鞋,象徵社區居民、家庭團結合作,不畏艱辛,發展在地特色,開創社區未來。

這項活動是由花蓮縣水保分局指導、麥邁景觀設計公司協助,東華大學藝設系韓毓琦老師指導的研究生與大學生-台九縣藝群人團隊:陳威仁、李浩、王楷明、謝明育、邱文琪、余欣盈、劉庭萱共七位學生,從7月13日駐村開始與村民一同生活、互動、查訪,發現雖然復興部落因為人口外移嚴重,年長者居多,但是每位長輩不論在手工藝品、農業產品等各有所長。經過多次居民討論後,即選定每年88節為社區長輩聚餐之日,以編織傳統草鞋之基礎繩結,發展成與父親節諧音相似的「復興結」,廣邀遊子回鄉,藉以介紹部落特色手工藝,發展部落特色。
指導老師韓毓琦老師說明:希望藉著「復興結」迴鄉活動,提高部落青年重視部落特色產業,這裡有豐富的生態景觀、自然資源、歷史故事、風土民情、手工技藝、農特產品等多元項目,但面臨年齡斷層,極需青年返鄉投入建設,改善社區,讓部落故事與文化能傳承,也讓更多遊客能體驗復興部落特殊的人文風情。
此次「復興結」活動,原訂8月8日晚間辦理,因蘇迪勒颱風來攪局,故順延至本週六8月15日(六) 下午5時~9時舉行,歡迎大家前往復興部落,感受同學們精心規劃的活動內容以及部落阿公阿嬤的熱情。
活動時間:8月15日晚上5:00開始9:00結束
活動地點:花東海岸公路豐濱鄉新社村復興部落。(因復興部落未處山坡地帶,空間有限!當天於復興部落山下台11線上備有接駁車接運上山,開車者可將車子停在台11線路邊)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團隊所製作復興節活動邀請卡.jpg

團隊與居民共同製作試編88復興結活動的巨型草鞋.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1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