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科學教育中心 - 翁語潔 - ppmm2255@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4991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2015國立東華大學青少年科學夏令營「 花蓮”動”一夏」歡迎各位同仁踴躍報名!校內同仁子女之報名費直接享優惠價!
日期: Fri, 26 Jun 2015 17:26:00 +0800
附檔: 1.2015國立東華大學青少年科學夏令營「花蓮”動”一夏」實施計劃書.docx (23 KB)   2.課程總覽.jpg (1 MB)   東華科學營海報.jpg (2 MB)   

一、活動緣起 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身為東部科學教育發展的領航者,整合校內與地方資源,要帶領台灣國小、國中的學童們-「動手做科學、探索東台灣」,藉由好玩的科學課程,帶領學童們從遊戲中輕鬆學習科學概念,自然而然愛上科學,也帶領學童們深入了解花蓮的自然風貌,體會大自然的力量。

 二、活動目標 
1、快樂動手學科學: 活動中鼓勵學童們動手實作,並提供環境激發思考與觀察,培養他們對世界的好奇心、訓練學童們的科學思維。
 2、學習正確科學概念: 活動結合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與科學教育研究所與地方專業人士,由擁有豐富的自然科教學經驗、並受過專業科學教育訓練的師資授課,並結合地方的各領域專家,帶領學童們用最輕鬆有趣的方式,學習正確科學觀念。
 3、課本、生活不脫軌: 學童們透過本次活動,將在校中所學的科學知識與生活經驗作連結,引起他們對於科學的興趣與學習動力,進而理解科學的重要性-在生活中居然無所不在! 

三、課程特色 由從事各階段科學教育專業的專業講師,帶領每位孩子從生活出發、從遊戲啟動、用自己的雙手-讓每位孩子愛上科學、喜歡科學,精選課程,隨手可得的素材,讓孩子可以輕易重現實驗,延續科學學習,深入生活。 

對低年級學童: 寓教於樂,盡情享受科學遊戲的樂趣,培養好奇與觀察並進一步探索的能力。
對四到六年級學童: 從遊戲中學習,結合課程與生活經驗,引起學習興趣,進一步培養科學思辨的能力。 
對六年級以上學童: 從遊戲中學習,引起學習動機與興趣,培養科學思辨的能力與深入探究的能力,反思環境議題。

 四、活動方式
 1、活動時間: 
梯次A:將升國小一年級~三年級 2015年8月1日~2015年8月3日 
梯次B:將升國小四年級~六年級 2015年8月4日~2015年8月6日 
梯次C:將升國中七年級~九年級 2015年8月7日~2015年8月9日 
2、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3、活動對象:將升國小一年級~國中九年級 
4、梯次人數:各梯次招收40名,依報名優先順序 
5、活動費用:每梯次4500元/人(含食、宿、保險、材料費、講師費與活動行程交通費) 優惠價4000元/人,四人以上同行或7/5前報名可享優惠價
 6、報名時間:即日起~2015/7/15(繳費為準) 
7、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 http://goo.gl/forms/ZgKmYCNA2e
8、活動內容:詳情請上FB查詢"東華大學青少年科學營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36666753243330/ 
9、聯絡方式: 
國立東華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助理:翁語潔03-8634991 /email:ppmm2255@mail.ndhu.edu.tw 
活動總聯絡人:楊方是0927990063 03-8634990 /email:610388306@e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課程總覽.jpg

東華科學營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2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