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族文系 - sylong@mail.ndhu.edu.tw - 電話5762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
標題:  族文系6/10演講公告--林文源老師《探所在地知識空間:從位移理論到「中醫的STS研究」》 
日期: Mon, 8 Jun 2015 14:46:59 +0800
附檔: 20150610林文源演講海報.jpg (868 KB)   

(請惠予轉寄貴系師生)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演講公告
 
主講者:林文源教授(清華大學通識中心主任)
講題:探所在地知識空間:從位移理論到「中醫的STS研究」
摘要:以台灣過去三十年的血液透析場域發展與田野經驗,我陸續提出漂移實作的本體論,發展位移、佈署式行動能力構成的觀點,重新思考社會理論中的「社會構成」問題,以及藉此新架構定位病患與醫療實作者的經驗。2014年我總結這些研究為弱勢者(病患)行動能力生成、交錯、轉化、不均質分佈等變化的「位移行動理論」(displacement of agency)。實務上,腎臟醫療一直是台灣醫療體制的重大議題之一。我希望以這個單一個案作的長期、多層次研究,能有助於釐清個人經驗、臨床實作、集體行動、體制變遷與社會影響 關連。近來我以中醫研究的場域,重新思考STS在後殖民處境裡的知識生產脈絡。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50610林文源演講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