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6/1(一)   帶你去旅行   講者: 優席夫(臺灣原住民藝術家、新美學空間總監)
日期: Wed, 27 May 2015 18:09:51 +0800
附檔: 0601帶你去旅行(R).jpg (2 MB)   

演  講  者:優席夫 (臺灣原住民藝術家、新美學空間總監) 
演講主題:帶你去旅行
主  持  人:陳怡廷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6月01 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沒有受過任何正式的繪畫訓練,他謙虛的形容自己是「野生的」原住民當代藝術創作者;他的作品用色高調大膽,主題活潑鮮明,巧妙調和東西方元素,創作出一幅幅美麗且涵義深刻的畫作;他的生命有三分熱情、兩分驕傲、五分愛自己,多餘的都是笑容與喜悅。他,是優席夫,現任新美學空間總監,也是少數以原住民為主題推動台灣文化,並在國內外成功發展的原住民當代藝術家。


出生於花蓮玉里的阿美族部落-馬泰林村,優席夫從小懷抱著成為歌星的夢想,不料出社會後屢屢碰壁。好不容易出了唱片,卻淪落為「一片歌手」,為了排解鬱悶和不得志,他遠赴有著藝術之都的英國愛丁堡散散心、開闊眼界,沒想到這一去就是15年。離開祖國的優席夫,在踏入英國土地的日子裡,因緣際會之下,開啟了他的繪畫之路。靠著對創作的熱情和對祖國土地的情感,意外地被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策展人相中,以畫筆為媒介,優席夫將臺灣的原住民文化「畫」給全世界,也一筆一劃塗抹出他的繽紛人生。


曾經歌唱的夢想之門砰然關上,繪畫之窗卻悄然開啟。一開始到了愛丁堡後,優席夫四處打零工,賺取微薄的薪資,存下這些錢開始旅行各國。「旅行」成了優席夫重要的心靈養分,最為人稱奇的,是在一次遊歷希臘,落腳小旅店當晚,優席夫夢見天使教導他作畫。從未學過繪畫的優席夫,卻在夢醒後,感受到自己的心中,湧起一波波強烈的創作欲望,就這樣推開了他的繪畫之窗。旅行之於優席夫,不僅僅是遊歷、為自己積攢創作的靈感、尋找創作的目的而已;旅行,為的是找尋並感受,在這廣袤的世界裡,人生的意義究竟為何,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活。


從歌星夢到藝術家,從花蓮玉里到英國愛丁堡;他看盡了沿途的風光美景,也嘗盡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優席夫的旅行並非止於兩腳所踏之地,他經歷過的一切,本身就是一場辛勞卻華美的旅行。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臺灣原住民當代藝術家-優席夫,以「帶你去旅行」為題,帶領大家進入一場由畫筆揮灑出的奇幻旅程,歡迎同學們一同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前來旁聽演講者,敬請於14:10前進場,16:00之後離場,並請勿著拖鞋及攜帶飲食進場。※※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601帶你去旅行(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3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