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湖畔聚樂部 - 賴富庭 - m9743004@mail.ndhu.edu.tw - 電話09332421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校友
標題: 港口團隊「開港」系列(四)  認識蘭嶼達悟族人與土地的關係--部落法律陪伴2.0的田野實踐
日期: Wed, 27 May 2015 02:23:44 +0800
附檔: 0527  .jpg (396 KB)   

當國家法律碰上部落時,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專攻勞動法的張鑫隆老師2014年帶著學生跳出教化式的「法律宣導」模式,以「法律陪伴」態度進入部落,關懷部落的法律生活,並分享他們的法律經驗。在這樣的田野實踐過程中,鑫隆老師發覺部落族人和學生之間應該有一個共同的主題作為法律陪伴核心,如此才能提升法律人對部落的深度關懷,也能與部落族人進行觀念上的對話。於是,以「認識蘭嶼達悟族人與土地的關係」為題,在2015年5月15日讓13名大學生和5名研究生登陸蘭嶼進行了長達4天的部落法律陪伴2.0的田野實踐……

【主講】張鑫隆│東華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
【時間】2015/5/28 (四) 12:30 ~ 14:00 
【地點】湖畔聚樂部 Lakeside Faculty Club (湖畔三樓)
【主辦】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劃東華大學「新世紀東台灣脈動」港口團隊、原民院原住民族國際事務中心、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緣起】我們如何在研究中認識互相,並燃起在地熱情,進而好好談跨領域的在地合作?「新世紀東台灣脈動港口團隊」啟動「開港系列」是因為我們相信「對話」是了解的開端,也相信有事沒事、有聊無聊,聚集一起閒話家常543,互相了解,才更能一起歡喜出港。 我們沒有設定主題,但是想要聊聊「新世紀東台灣脈動」是如何創新?如何參與實踐?如何跨域結合?如何進入場域?如何橫向連結?東華如何成為在地實踐特色的學校?這些,可以如何轉換成新的台灣學術界典範?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527 .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2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