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招生公告
來源: 管理學院 - 莊彩華助理 - nicole@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300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大三
標題: 翻轉人生,金融圓夢-104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招生公告
日期: Wed, 13 May 2015 19:11:35 +0800
附檔: 104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招生簡章.pdf (280 KB)   學生家庭狀況訪查表.doc (41 KB)   

【翻轉人生,金融圓夢--104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招生公告】

104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
一、 前言及目的:
部分大專生因家庭經濟因素,必須分擔家計或自籌學費、生活費,多數時間忙於打工,致就學狀況不佳,並欠缺經費額外支付參加技職證照考試報名費或課程,致其就職條件相對弱勢。鑑於青年學成就業為改善家庭經濟之主要途徑,爰規劃透過本項「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方案,協助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強化金融就業競爭力,謀取穩定的金融專業工作。
 
二、開課時間及地點
1.配合大學校院104 學年度行事曆,將於今年9 月19 日起開辦,每週週六及週日9:30 至16:30 上課(中午12:30 至13:30 為休息時間),預計課程辦理至明(105)年5 月,共2 學期。上課時間依學校作息適當調整,若遇國定連假則暫停一週。每科課程完畢後16:30 至17:30 辦理隨堂測驗,以評估參與學員學習成效。
2.授課時數:課程將固定於週六及週日開課,每日各6小時,每週授課以12小時為原則,預計18週完成輔導課程,總時數為216小時。
3.每班人數:約 40 人(其中核心學校推薦15名正取及15名備取學員為原則,並依序遞補;其他為全國其他大學校院推薦之正取及備取學員和家扶中心推薦之學員)。
4.東部預定上課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
5.開訓典禮:於今年9 月敦請 班主任及相關長官蒞臨致詞、各大學校院代表及學生代表觀禮。
6.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明(105)年6 月份學期結束後辦理成果發表,邀請相關單位長官、各大學校院代表與優秀學生代表共同出席,並由結訓學員發表成果。
  
三、申請人資格條件:(以下一至四條件須同時具備)
1.目前就讀本校學士班三年級之學生,不限科系。
2.103 學年上學期學業平均成績 65 分以上者。
3.103 學年上學期德行成績無曠課及懲處紀錄者。
4.財務或其他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符合各縣市政府中低收入戶 (或低收入戶資格) (條件如簡章附件3)。
(2) 家庭遭受重大事故(含災害、經濟變故、人口傷亡等)。
(3) 家中負擔家計者因失業、失蹤或罹患重大疾病,無法工作。
(4) 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輔助或安置。
(5) 其他足以證明需要財務協助(需敘明情況,例如:符合教育部「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等)。

四、檢附資料:
(一)報名表(請至網站 http://www.fly.org.tw/webIndex,課程報名填寫報名表)並列印出來。
(二)103 學年上學期成績證明,與歷年獎懲證明。
(三)戶籍謄本或新式戶口名簿(須有記事)影本。
(四)清寒或其他家境證明文件(中低收戶或低收入戶證明、受災證明、醫師診斷證明等)。
(五)國稅局 102 年度各類所得與財產歸屬資料清單(請向國稅局申請)
(六)家庭狀況詳述表,如附件。
(七)其他申請相關資料。

五、申請資料受理期限:104 年 5 月 13 日 (三) 起,至 104 年 6 月 10 日(三) 下午五時止(逾時送件者不予受理)。

六、收件辦理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陳思穎小姐

※申請辦法及申請表詳如附件

管理學院 敬啟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4學年度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招生簡章.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8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