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工讀與獎學金, 人事徵才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葉家偉 - 610398006@ems.ndhu.edu.tw - 電話09150129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原住民族委員會_「吾愛吾鄉-原住民族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
日期: Tue, 12 May 2015 17:15:16 +0800

原住民族委員會 
「吾愛吾鄉-原住民族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
計畫緣起:
為協助原住民青年(下稱青年)瞭解職場生態,並增加工作經驗以利儘早進行職場生涯之規劃,本會於103年辦理「吾愛吾鄉-原住民族青年返鄉體驗工讀計畫」已補助59間公部門216名工讀人員協助推動產業及地方性事務,深受工讀青年及各界肯定。
104年度為能使青年深入體驗部落營造、傳統技藝、文化特色及社會福利相關產業與公部門,爰賡續辦理本計畫,安排本會及地方政府輔導與立案之成功產業,進行相關職場探索及開發自身興趣,培養正確之職場態度及倫理,以了解個人工作特質及需求,開拓青年了解當前原住民產業發展現況,以提高青年返鄉創業及就業之意願,並協助推動產業及地方性事務,兼顧青年返鄉體驗及產業人力扶植之雙贏策略。
計畫目的:
一、	提供300個工讀名額,透過職場體驗了解職場生態及產業發展趨勢,增加對未來就業意願以及部落共識。
二、	鼓勵青年結合所學知識,於工讀期間發揮所學並協助原住民部落營造及產業發展,提高未來返鄉就業及創業的意願。
工讀資格、條件及限制:
一、	具原住民身分之國內大專校院學生。
二、	大學生限制:限大一至大三學生(不含休學、夜校生、假日進修部學生、在職進修班、學分班、研究生及博士生)。
三、	專科生限制:二專學制限專一升專二之學生;五專學制限專三升專四及專四升專五之學生。(不含休學、夜校生、假日進修部學生、在職進修班、學分班學生)
四、	工讀人員不得為用人單位(公部門正式職員,私部門主管職)三親等內血親、姻親等關係。
計畫工讀期程: 自104年7月1日起至9月10日止。
計畫報名受理期間及程序:
一、	由本會函請協辦單位於104年5月4日前完成提報用人單位暑期工讀職缺,經本會審查通過後,函復承辦單位職缺及名額,據以辦理後續報名及面試作業。
二、	報名期程、職缺資訊公告及申請方式:
(一)	工讀人員報名期程:自5月15日起至5月31日止(併同公告職缺)。
(二)	職缺資訊公告:本會行政資訊網及原住民族青年就業多元輔導網站(http://young.apc.gov.tw/)公告職缺。
(三)	申請方式:申請人員應檢附下列證明文件,並於報名期限內(以郵戳為憑)投遞至欲申請工讀所轄之直轄市、縣(市)政府報名。
1、	報名表(如附件1)。
2、	學生證正反面影本1份(應蓋有103學年度下學期註冊章,無者應檢附在學證明影本)。
3、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
4、	原住民身分證明文件。
5、	具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或特殊境遇家庭證明影本(無者免附)。
6、	足以證明第一項資格之證明文件。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