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4/27(一)   創新求變─百年唯一的不變   講者: 易錦良(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
日期: Tue, 21 Apr 2015 13:47:12 +0800
附檔: 創新求變R.jpg (1 M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易錦良 (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 
演講主題:創新求變-百年唯一的不變
主  持  人:張伯浩 (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4月27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A307)

一個在台灣東海岸出生長大的孩子,大學聯考英文只考38分,沒有出國留洋,卻在全球前五百大的外商公司、也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 Inc.)擔任企業副總裁暨客服營運事業處總經理,統籌19個國家業務、與3600多個工程師合作,他是如何辦到的?

易錦良,1993年來到新竹科學園區工作,1995年加入應材擔任客戶端駐廠經理,2003年升任應材中國與台灣區客戶支援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在應材16年之間,遭遇1999年台灣九二一大地震、2011年日本三一一大地震,這兩次世紀大地震之後,他都以最快的時間親臨現場,展現與客戶站在同一線上的精神,也使得客戶復工快速。

身為專業經理人,易錦良自有其個人獨到的管理哲學:「對我而言,新進員工猶如一張白紙,我會請他們入主總經理辦公室三個月,他們可以透過總經理的行事了解公司的運作,藉著彼此觀察與磨合,融入公司文化當中。」他強調:「畢竟,員工自我管理與自主意識的力量,絕對勝過所謂的公司規範。」果然,公司本身open system企業文化激發了員工的熱忱,除了技術上領先,人力資源更是應用材料公司不可多得的後盾。 

如此開放性思考的易錦良引起許多人的好奇,不禁要問:「如果文科的人想要跨足這個領域,您也覺得可行嗎?」易錦良說,與員工相處最重要的是激發其潛能與向上的心,其公司裡就有一位法文系畢業的業務,表現得可圈可點。並表示非常歡迎社會新鮮人報到,對於有創意有潛能肯學習的人,台灣應用材料將提供優秀工作與生活環境讓其盡情發揮所長。尤其台灣應用材料在2001年初推動的知識管理計劃確實展現出卓越的成果,成為應用材料公司知識管理的標竿,「與工程師共創價值」等系統更是應用材料亞洲區各子公司共同使用的典範。

本週「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了易錦良副總裁以「創新求變-百年唯一的不變」為題,與同學們分享為何創新及改變是未來不可或缺的競爭實力?歡迎同學們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前來旁聽演講者,敬請於14:10前進場,16:00之後離場,並請勿著拖鞋及攜帶飲食進場。※※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創新求變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9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