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莊慕華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01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教師會】3/31校長遴選程序討論會建議
日期: Tue, 7 Apr 2015 20:13:20 +0800

敬愛的東華同仁您好:

3/31在教師會舉辦的校長遴選程序討論會,得到兩點初步方向,在此向大家說明:

一、與會老師的共識是,支持校長遴選程序需有更縝密的候選人與校內師生間的對話討論。可以努力的作法是,先透過校內討論,提出主要的校務發展議題,請校長候選人以書面答覆,並在公開會議中進行聚焦、審議式的討論。

二、關於部分國內大學所採用的門檻制(如需達一定比例的校內教師支持始能進入第二階段遴選),由於涉及不同民主制度間的相對優缺點權衡,以及國內各校園實施的正負經驗,在與會人員間仍無法達成共識,因此不納入建議事項。

以上兩點建議,已經轉交4/1舉行的第一次校長遴選委員會會議,請委員參考討論。關於這兩點的正反意見與細緻論證,我們希望有機會舉行公開討論會,廣邀校內師生更深入理解與討論。我們相信這是提升公共事務討論品質的重要過程。

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 敬上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9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