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張心怡助理 - sl@mail.ndhu.edu.tw - 電話5263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04/08、09【閱讀時光】影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王小棣導演、鄭文堂導演
日期: Tue, 7 Apr 2015 08:37:49 +0800
附檔: 0401閱讀時光A4(校外使用)RGB.jpg (2 MB)   

【閱讀時光活動】

經典文學是好幾個世代的共同回憶,文化部鼓勵全民閱讀,特別邀請王小棣導演籌拍《閱讀時光》系列高畫質戲劇影片,透過影像為文學發聲;包括文學前輩楊逵《送報伕》在內的十部雋永經典文學,透過各具風格的影像敘事,重現於螢光幕上,值得各界期待。
文學是創作的源頭,《閱讀時光》的導演、主角都是閱讀大使,用戲劇方式勾引民眾對文學的好奇,進而回過頭把經典原著找來仔細閱讀。《閱讀時光》每部作品都不容錯過,感謝所有參與製作演出劇組成員的用心努力,為百年來的臺灣文學留下美麗身影。
── 文化部

【閱讀時光】活動資訊
★時間:2015年4月8日(三)18:00 - 20:00 ,17:30開放入場
地點: 人社一館第二講堂
播放影片:行走的樹
文本分享:大象
座談人:王小棣導演X 王君琦教授

★時間:2015年4月9日19:00 - 21:00,18:30開放入場
地點: 人社一館第一講堂
播放影片:送報伕、蛾
座談人:鄭文堂導演X楊翠教授


影片簡介∣行走的樹
原著作家:季季/導演:王小棣/編劇:王小棣 /紀錄片導演:施岑諺/主要演員:王明台、陳婉婷
故事大綱
為什麼人類的視覺總維持一個穩定的水平和一定的透視比例?因為我們生理上就無法承受持續的扭曲和變異。
老魏是一個有任務的人,他來台灣有任務,所以他必須溶入,再設防;他必須人面廣,但心思緊;他必須赴湯蹈火,又漫天撒謊;他必須相信自己,以免世界全面崩潰……
這樣一個生命的年輪;變成了一個單純台灣女孩的命盤,阿月遇到了老魏,時代的故事一刀一劃刻在她的青春歲月。

文本分享│大象
原著作家:王登鈺 / 導演:王小棣 /編劇:王小棣 / 紀錄片導演:施岑諺
故事大綱--
這是一個寂寞男孩的異想世界。
男孩小象是一個放映師,他總是躲在光源的背後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之中,母親早逝留給他強烈的想念;厚重的孤獨;還有習慣性的想把世界的秩序和生命的表象重新安排……他不停的寫,不停的寫…… 終於有一天有一個女孩子來敲門了,小象筆下的世界都為之震盪。

影片簡介∣送報伕
原著作家:楊逵/ 導演:鄭文堂/ 編劇:鄭文堂/ 記錄片導演:鄭文堂/ 主要演員:龔昱安、井出直樹、大西由希也、潘親御
故事大綱--
台灣年輕人楊君,來到東京發展。當時的東京正值高失業人口時期,然而楊君看似幸運地找了一份送報的工作,沒想到伴隨而來的卻是.....

影片簡介∣蛾
原著作家:張惠菁/ 導演:鄭文堂/ 編劇:鄭宜農/ 紀錄片導演:鄭文堂/ 主要演員:鍾瑶、葉星辰、高英軒、鍾承翰
故事大綱--
米索,三十五歲,鱗翅目科昆蟲學家,並不認為自己會老。
她二十五歲那年,曾和某個人以不可知的形式看見彼此的生命,彷彿她們懷胎十月生下彼此,分享並同時擁有著彼此的現在。如同魔咒,讓世界因彼此的凝視化作一幢群蟲飛舞的宅院,一如開放的繭,一個生態系。
而當這段關係驟然停止在一通對方未能開口的來電,伴隨著最後一縷香氣,讓她胃裡豢養的蛾騷動著的,竟是那樣幸福甜膩的一絲血腥。

閱讀時光官網:http://writers.moc.gov.tw/

※本演講可計入學生學習時數,聽講學生請攜帶學生證於演講後刷卡。 
    華文系歡迎您踴躍聽講。
    http://www.sili.ndhu.edu.tw/files/14-1041-82975,r3118-1.php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401閱讀時光A4(校外使用)RGB.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8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