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23(一)   公共電視有"錢"途嗎?   講者: 孫青(公共電視總經理)
日期: Tue, 17 Mar 2015 16:48:35 +0800
附檔: 0323 公共電視有錢途嗎(R).jpg (1 M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孫青 (公共電視總經理) 
演講主題:公共電視有 "錢" 途嗎?
主  持  人:呂傑華 (東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兼副學務長)
時        間:3月23日 (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A307)


「臺灣的公共電視往往給人嚴肅、服務小眾、不易親近的印象;這是因為目前的公視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所作出的節目政策的選擇。事實上,公共電視若有較充裕的經費,一樣能作出叫好叫座,甚至外銷它國的熱門作品。臺灣對公共媒體的想像一直停留在『製作優質、小眾節目』的階段,認為公共電視的節目沒有收視率、不具競爭力。」    ~〈公共廣電集團問與答〉   

一九九八年七月一日,公共電視正式與國人見面,迄今已成立十七年。由於公視在硬體上受到的頻段較差,電視台的地理位置也較為偏僻,在新聞人力不足和不能播放廣告等硬體限制的情況下 (好比新聞性節目以雜誌性新聞為主,特別針對人文、環保、教育等議題作深度報導) 和商業電視台便有明顯市場上的區隔。但也因為這些限制使得公視不必如商業電視台全然考慮到收視率的問題,可以自己決定方向。公共電視總經理孫青曾說:「明確的制度一旦決定之後,便不會因人的因素來左右其目標方向。」

公視每一年的預算約十四億,而基金會每年得到的政府捐贈為九億元新台幣,其他的則是公視本身自行的籌款。其抱持著的基本理念是「不只是做一個媒體而已,而是希望能做文化、教育、公共服務的領導品牌」。另外,公視學習全世界的公共電視成立公共服務部:包括公關組、教育服務組,並始終堅信著「顧客不一定是對的,但顧客永遠是最重要的」的服務態度。試圖以多元的視野、多樣的風貌和高品質的專業製作來服務公眾,促進教育文化發展,提供民眾終身學習的管道。

孫總經理說,公視的經營與理念是以做到「跳脫出來」而又能力盡客觀的電視台來服務大眾,試圖建立文化價值觀,進而創造多元價值,提供許多議題提供大眾討論,將每一個階層、族群的聲音都被大家聽到。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很榮幸地邀請到公共電視總經理─孫青女士,為我們解答大眾對公共電視一直以來的疑惑:公共電視有「錢」途嗎 ? 往後公共電視是否還有新的出路 ?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前來旁聽演講者,敬請於14:10前進場,16:00之後離場,並請勿著拖鞋及攜帶飲食進場。※※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323 公共電視有錢途嗎(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5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