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莊慕華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01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校長遴選辦法修正案草案】
日期: Thu, 12 Mar 2015 12:09:23 +0800

各位敬愛的東華同仁您好:
 
昨天的東華教師會論壇,由於下週校務會議選舉校長遴選委員在即,與會同仁們討論了校長遴選辦法可能修正方向。最後達成共識,在參酌教育部母法規範下,建議修正本校辦法第三條,詳細條文修正建議如附件。修正建議的重點與背後精神說明如下。
 
第一,建議遴選委員人數由原15人增加至21人,目的為,如此校內代表可達九人,每一學院一位,職員代表一位,如此可以擴大參與代表性。
 
第二,遴選委員的產生方式,由原來校務會議代表互選,改為各學院與職員推舉遴選委員人數至多兩人,然後由校務會議代表選出。如此修正的好處是,可以擴大同仁參與的程度,而不會僅限於校務會議代表的參與。
 
論壇中也達成共識,希望爭取足夠校務會議代表之連署支持,在下週校務會議中提案修正本辦法,並在此次遴選委員開始實施。我們理解,受限於教育部規範時程因素,這次提出修正案的確會增加行政同仁的工作負擔,也需要大家在未來幾個星期密集思考遴選委員的重要性,但仍期盼,若東華同仁普遍認為這個修正是有意義的,那麼且讓東華校務制度能有即時改善的機會,讓大家感受全校向上提升的振奮力量。
 
為能順利成案,我們在此希望支持這個修正案的校務會議代表能在週五下班前加入連署。願意連署的同仁,麻煩您將訊息以電子郵件告知教師會戴興盛理事長,或是教師會秘書莊慕華(ndhu.facultyunion@gmail.com)。由衷感謝您的參與!
 
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 敬上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8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