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5(一)  我看見,野百合與太陽花開─我的學、思與社會實踐   講者: 范雲(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日期: Wed, 31 Dec 2014 09:43:50 +0800
附檔: 0105我看見野百合與太陽花開.jpg (480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范雲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演講主題:我看見,野百合與太陽花開─我的學、思與社會實踐
主  持  人:張伯浩 (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月5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 A307)

范雲教授畢業於臺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爾後取得耶魯大學社會學博士。曾任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助理研究員,目前擔任臺大社會學系副教授。主要研究專長為社會運動與集體行動、性別政治、公民運動與民主運作之間的關係,編有《新生代的自我追尋》。

范雲教授在學生時期時即活躍於社會運動,為臺大學生會第二任會長與學生刊物《臺大學生報》的發行人,並在學生時期的野百合學運中擔任總指揮。范教授對於學運產生的看法,是因為社會上有很多分配的、正義的、各式各樣的問題需要尋求共識,在過程上有時會有很大的衝突。參與學運是對於自我學、思的實踐過程,也是由大學生轉化成一個具有運動認同的學者的過程。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的范雲教授以「我看見,野百合與太陽花開─我的學、思與社會實踐」為題,與大家分享參與社會運動與集體行動的經歷,以及對於公民運動的研究心得。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105我看見野百合與太陽花開.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3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