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2/29(一)  旅行中閱讀原住民文化特質與生活美學  講者: 李文瑞(瘋馬旅行社總經理)
日期: Wed, 24 Dec 2014 11:26:00 +0800
附檔: 1229 旅行中閱讀原住民文化特質與生活美學.jpg (2 M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李文瑞 (瘋馬旅行社總經理) 
演講主題:旅行中閱讀原住民文化特質與生活美學
主  持  人:陳怡廷 (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2月29日(一) 14:10~16: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 (工A307)

李文瑞老師在旅遊業深耕二十多年,他近年推動全台灣專門發展原住民生態旅遊的旅行社,積極舉辦多樣性的部落體驗活動,是台灣目前最有規模執行部落旅行的行程設計者。

原住民文化是台灣特有的文化資產,獨具一格的人文旅行讓不少駐外使節難忘。起初提出部落旅行時,媒體學者紛紛對此提出質疑,擔心產生「部落觀光化」的結果。但李文瑞老師認為文化與觀光是能夠並存的,部落觀光無關量化的問題,而永續經營與管理才是主要面臨的課題。唯有傳統部落文化與主流市場接軌,才能與世界展開對話。透過部落旅行,讓遊客實際接觸台灣原住民部落的人文風景,了解不同的思維方式與原住民簡單快樂的生活哲學,進而尊重原住民文化。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瘋馬旅行社總經理李文瑞以「旅行中閱讀原住民文化特質與生活美學」為題,與大家分享他這十幾年來用圖像及影片紀錄部落人文旅行的點滴故事,12月29日工四講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29 旅行中閱讀原住民文化特質與生活美學.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6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