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東華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 - 宋秉明 - bmsung@mail.ndhu.edu.tw - 電話8633308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綠色廚房】於12/25(四)推出第二次的【藏式生態特餐】,餘額不多,預訂餐者從速。
日期: Wed, 24 Dec 2014 07:59:09 +0800

上週第一次的【藏式生態特餐】,大受歡迎,本週則推出以藏式日常麵食為主,相當有特色。

藏人的日常食物 – 天圖

藏人不易受其他飲食文化的影響而改變飲食習慣,流亡散落各處亦是,固執地堅持每天每餐的不變,三餐總是一碗麵或是一塊餅配上一杯茶(清茶、甜茶或是酥油茶),奢侈一點的就再加上一盤肉或是炒土豆絲(馬鈴薯)。而對落腳台灣的龍珠來說,真正的奢侈是,吃上一口家鄉來的糌粑。糌粑是藏人的主食,用青稞炒熟磨製而成,吃的時候拌入酥油攪捏揉合成塊送進嘴裡吃。家鄉回不去,糌粑當然就吃不到,所以在台灣的家中主食成了“天圖”。

天圖,是將麵粉揉成條塊狀後發酵,刻半鐘頭後煮一鍋熱水將麵條塊切丁拉長後用手揪成一片片下鍋去煮,煮熟後的片片疙瘩再撈起放入另一鍋已熬煮好的湯裡再去煮,一會兒就可以盛碗上桌了。

 而今日與之分享的是炒天圖和甜茶。

炒天圖-喜願中筋麵粉、DOMA葡萄籽油、根源天然珊瑚海鹽、喜願白醬油、當季當地有機蔬菜。

甜茶-菩洱茶、有機黑糖、四方鮮奶。

名額有限,訂餐者請從速。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4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