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中國語文學系 - 許怡婷 - yiting@mail.ndhu.edu.tw - 電話8635673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
標題: 中國語文學系【經典研讀系列講座】12/16.徐秀榮先生 
日期: Mon, 15 Dec 2014 08:37:14 +0800
附檔: 1216.jpg (97 KB)   

中國語文學系【經典研讀系列講座】

演講者:徐秀榮先生
現職:里仁書局發行人兼總編輯
專長:文學古籍之校注
經歷:臺灣建築徵信雜誌社執行副社長、
   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大學校院系所評鑑評鑑委員、
   多所大學院系課程委員
簡介: 
徐秀榮,筆名少知,擔任里仁書局總編輯三十六年。參與了里仁書局大部分著作的編校工作,累積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和豐富的文史知識,並擁有為數甚夥的藏書。其一生精力所萃,一在印書,一在編書。曾對校過李卓吾評本《西遊記校注》、編注過《儒林外史新注》、《老殘遊記新注》等等,暢銷海內外,亦頗受學界讚賞。目前剛完成《紅樓夢》全本新注的工作。北京大學龔鵬程教授說:「他雖以替學界服務的角色,謙遜地工作著,但誰都敬畏他的學問,誰也不敢說他只是一介商人。」

徐秀榮還以他的專業,受聘擔任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大學校院系所評鑑評鑑委員,並多所大學院、系課程委員。

 
題目:小說校注的小事實務
演講日期:103年12月16日(二)
演講時間:15:00-17: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人社一館A207會議室
主持人:賴芳伶教授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16.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9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