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4.2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4東華秋藝季~12/11-21【麥克筆•點金術】專題展巡迴
日期: Thu, 4 Dec 2014 09:21:16 +0800
附檔: 【麥克筆‧點金術】專題展巡迴海報--東華.jpg (153 KB)   2014東華秋藝季POSTER.jpg (220 KB)   

展覽時間:2014年12月11日(四)至21日(日) 09:00~17:00 (六日正常展出)
地點:東華大學湖畔藝術特區
現場導覽解說:2014年12月13日(六) 13:00~14:00 (自由參加)
現場示範教學活動:2014年12月13日(六) 14:00~16:00 (自由參加)

    隨處可見的麥克筆,也能成為藝術創作工具!?由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主辦的「麥克筆•點金術」專題巡迴展,集結國內30位畫家,共60件經典作品,將於12月11日至21日移師至東華大學湖畔藝術特區展出,並在12月13日邀請到王健與馬世聰兩位老師舉辦現場導覽解說以及示範教學活動,透過麥克筆展現多元的生活設計及藝術,介紹臺灣麥克筆創作發展過程與時代之演變、特色、技法及藝術,並將麥克筆媒材特質及創意多樣的作品,介紹給民眾認識與欣賞,進而探究麥克筆在設計與藝術領域之美學內涵。

    本次展覽作品非常豐富,包括被譽為「臺灣麥克筆教父」的王健也分享了<沙鹿民宿旅店>、<舞臺裝>與<保時捷&1300cc機車>三件作品,他指出,41年前麥克筆剛推出時,一家建設公司委請他利用麥克筆繪圖,製成一本建案設計風格說明書,引起轟動,設計界開始關注到麥克筆的獨特性,讓原本被建築工人拿來畫標記的麥克筆,開始作為藝術設計的創作工具。

    除王健的作品外,也還有陸定邦的<我的第一本教科書>將多張麥克筆手稿攝成幻燈片,拼排而成特殊創作;以及德國紅點獎得主楊耿賢的<Design & Marker>,呈現麥克筆在設計圖上的多種表現。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表示,麥克筆經過藝術界發揮及創新,已不再只是繪畫練習塗鴉的工具,而成為設計創意最快速具體展現成果的媒介,為此特別策劃「麥克筆、點金術」專題展,讓大家感受麥克筆的魅力。

    麥克筆因色彩亮麗、筆觸明顯又方便著色,透過筆觸間的並置及堆疊,能展現不同於其他繪畫工具的效果。本次展覽十分難得、精彩,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呼朋引伴,共享麥克筆展的藝術驚喜,同時,也記得不要錯過12月13日的現場專業導覽以及示範教學,邀請大家跟著老師一起利用麥克筆創作出天馬行空的美麗想像喔!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麥克筆‧點金術】專題展巡迴海報--東華.jpg

2014東華秋藝季POSTE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5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