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學系 - 蔡明樫 - esontsai@mail.ndhu.edu.tw - 電話482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2014多元文化教育論壇】「幸福家庭」,誰的家庭?從《阿肯的歡樂之家》談台灣多元性別教育的實踐
日期: Wed, 3 Dec 2014 16:08:11 +0800
附檔: 000.jpg (310 KB)   

【2014多元文化教育論壇】
「幸福家庭」,誰的家庭?
從《阿肯的歡樂之家》談台灣多元性別教育的實踐

主講人:劉育豪(高雄市港和國小教師、性別公民陣線發起人)
時間: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19:00-21:00
地點:花師教育學院 階梯教室(一)C128
活動對象:歡迎校內外,對於多元家庭議題有興趣之朋友參與 主辦單位:多元文化教育中心、Rainbow Kids同伴社
協辦單位:東華大學課程系多元文化教育碩博士班


隨著時代的變遷、社會條件的轉換,家庭的組成樣貌將不斷地改變。是否由「一男一女」所組成的家庭,才必然能提供健全的家庭功能,成為「幸福家庭」的唯一可能呢?

讓我們從臺灣第一本以同志家庭為主題的繪本《阿肯的歡樂之家》,看故事主人翁-阿肯,如何透過單純而細膩的觀察,探索、理解並建構出一個不同於傳統刻板想像中家庭所「應有」的樣貌?

東華大學「多元文化教育中心」與「Rainbow Kids同伴社」特別邀請了《阿肯的歡樂之家》的作者-高雄市港和國小劉育豪老師,到花蓮和我們分享繪本的創作歷程,除此之外,更還要請他要和大家談談,他如何在教室內進行多元性別/文化教育的具體實踐。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00.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7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