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2/5(五)  你來,做淨土的守護人  主講: 顧瑜君(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
日期: Tue, 2 Dec 2014 15:31:43 +0800
附檔: 1205 顧瑜君.jpg (385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顧瑜君(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
演講主題:你來,做淨土的守護人
時        間:103 年12月5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顧瑜君,美國奧勒岡大學哲學博士。學術專長是社區營造、社區環境教育、環境教育課程教學設計、人文生態與教育、質性研究、行動研究等。曾任東華大學教育研究所教授、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台灣省教師研習會副研究員、張老師月刊編輯。目前擔任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

顧瑜君老師原是台北人,移居花蓮17年,第一次的鄉村經驗是在美國求學時期的奧勒岡。喜歡小城鎮的顧老師被許多並不擁有資源與權力,但卻真實在這塊土地上認真生活的人們所感動。在外人眼裡她進入偏鄉、幫助弱勢,但顧老師卻認為是這群人們讓她擁有了學習和看見的機會。於是,顧老師帶領著五味屋裡的孩子們創造生命故事。她說,生命所有重要的學習,都來自於鄉村裡普羅的人們。透過社區參與的課程,顧老師帶著學生走進社區,巧妙地成為大學與地方連結的橋樑,讓這些美好由更多人發現及守護。

在東華大學求學的學生大多都是西部來的孩子,對東部城市及部落的認識一定有些陌生。本週的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顧老師的分享,一起跟著她在這塊土地向大地求知,一同守護生活的感動!歡迎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05 顧瑜君.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1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