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2/01(一)  臺灣電影大未來  講者: 鄭秉泓(知名影評人)
日期: Thu, 27 Nov 2014 16:02:37 +0800
附檔: 1201 臺灣電影大未來.jpg (840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鄭秉泓(知名影評人) 
演講主題:臺灣電影大未來
主  持  人:陳怡廷老師(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2月1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 A307)

鄭秉泓老師大學時就讀法律相關科系,後來一頭栽入電影的世界裡。研究所時開始理直氣壯研究起電影,現為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大眾傳播研究中心博士候選人。鄭秉泓老師以Ryan為名在個人部落格「關於電影,我略知一二」發表各式的影評,曾經出版影評集《台灣電影愛與死》。

臺灣電影是各個時代的縮影,與現實社會、文化有緊密的關聯。2008年是臺灣電影史上特別的一年。國片一反過去低迷的處境,《囧男孩》、《海角七號》等幾部叫好又叫座的臺灣電影,被視為國片熱潮的開始,戲稱為「臺灣電影大復興」。

自此之後,臺灣電影蓬勃發展,各方面逐漸步入國際化。《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是臺灣首部好萊塢商業片,由華納兄弟公司與兩岸三地的演員共同完成。但亦出現許多新問題需要克服,例如置入性行銷過多、導演與製片分立制度尚未確立等。

本週的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知名影評人鄭秉泓老師以「臺灣電影大未來」為題,與同學們分享他對於臺灣電影未來發展的看法,鄭老師對於臺灣電影史的發展脈絡十分透澈,提出觀點亦值得令人深思,倘若你對臺灣電影史感興趣,或關心臺灣電影未來發展,12月1日工四講堂(工A307),歡迎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201 臺灣電影大未來.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0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