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1/24(一)  談柏格曼電影─他離家出走,回家  講者: 陳文芬(專業作家)
日期: Fri, 21 Nov 2014 12:40:42 +0800
附檔: 1124 陳文芬.jpg (2 M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陳文芬(專業作家、Igmar Bergman評論家) 
演講主題:談柏格曼電影─他離家出走,回家。
主 持 人:陳怡廷老師(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1月24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 A307)

陳文芬老師現居瑞典,在學期間積極與文學界交流,後來選擇文學作為職業,即是認為文學具有感動人的元素,當她在採訪新聞時也都能深刻的感動其中,其後陳老師曾任中國時報擔任記者。現為一自由撰稿人。出版作品有《夏陽》、與丈夫馬悅然合寫的《我的金魚會唱莫扎特》等。

柏格曼(Ernst Ingmar Bergman),為瑞典電影、劇場、以及歌劇導演。最著名的作品包括《第七封印》與《野草莓》(Smultronstället,1957年)。柏格曼從他對人類狀態的探索中,發現了憂鬱與絕望,同時也發現喜劇與希望。被譽為近代電影最偉大且最有影響力的導演之一。

陳文芬老師認為柏格曼的作品處處看的見瑞典文化,而他電影中的「離開-歸來」這個重要的意象也值得我們討論。

本週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現職專業作家陳文芬老師以「談柏格曼電影─他離家出走,回家。」為題,向大家分享對柏格曼電影的評論分析。若你想進一步了解柏格曼的作品,11月24日工四講堂(工A307),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24 陳文芬.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8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