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湖畔聚樂部 - 吳慧馨 - jolan@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54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海洋台灣的困境與出路 ─《志氣─為台灣人才而戰》 觀賞與映後座談(沈清楷+李雪莉)
日期: Fri, 21 Nov 2014 00:50:16 +0800
附檔: 20141122李雪莉.jpg (359 KB)   

11/21 , 星期五晚上七點,哲學星期五@花蓮。東華志工團邀請了哲學星期五推手沈清楷以及天下雜誌知名文字與影像工作者李雪莉,舉辦一場屬於週五夜晚的知性夜話~~~就在湖畔聚樂部的哲學星期五@花蓮。東華。

是的,我們將在秋意濃濃的週五晚上,透過影像以及映後座談,一起在湖畔聚樂部中夜話家常,談我們所關心的事。

*****
台灣正處在一個最艱難的處境。在中國因素的影響下,產業持續空洞化。在全球的賽局裡,國家的競爭優勢不斷流失。無論國內或海外,年輕人才的舞台日益限縮。台灣徒有高學歷的人口,卻往往以低薪作為自身的核心競爭力。

台灣的未來出路在哪?年輕世代的出口在何處? 台灣在全球競爭版圖的現況是什麼?我們該如何重拾拓荒的志氣?在回答這些問題前,我們必須正視台灣的困境。只有認識真實、面對真相,我們才能找到可能的出路。在變動的世界格局下,海洋台灣有著不變的宿命,我們自持無依,我們沒有資源與腹地,我們必須面對海洋。

天下雜誌拍攝的《志氣─為台灣人才而戰》,談的是四個台灣年輕人,四個面向海洋、大開大闔的故事。她/他們是當今台灣囝仔的縮影。製作團隊跟著她/他們的腳步,來到中國、巴西、美國、南韓等地,以鏡頭挖掘全球人才戰的寫實與真相,也看到台灣年輕人開疆闢土的困難與志氣。

【主題】海洋台灣的困境與出路 ─《志氣─為台灣人才而戰》 觀賞與映後座談
【主持】沈清楷│比利時魯汶大學哲學博士 
【主講】李雪莉│文字影像工作者&台灣記協執委
【時間】2014/11/21 (五) 19:00 ~ 21:00 (月亮時間)
【地點】湖畔聚樂部 Lakeside Faculty Club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東華大學湖畔餐廳三樓)
【主辦】哲學星期五@花蓮東華志工團、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劃東華大學「新世紀東台灣脈動港口團隊」/ 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 社參中心籌備處「公民權在地實踐」小組 / 湖畔聚樂部 /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策劃行政】謝若蘭、王君琦、王昱心、Pisuy Bawnay、潘小雪【海報&網管】何詩敏、謝若蘭、賴富庭、吳慧馨【攝影、錄影】賴富庭、邱慶恩、艾美英 (Bakkan)【行政協力】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劃「港口團隊」志工群、社參中心籌備處「公民權在地實踐」小組、林俊彥(Miyoung)、藍秉溢【文創行銷】王昱心、尤美茜、吳淑倫

參考資料:
主講李雪莉個人部落格 (http://blog.cw.com.tw/search/content/李雪莉)
主持沈青楷哲五推手相關報導 (http://www.thekono.com/articles/2c5ea053-73dc-4d2c-a4e0-48f304e117ac)

【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_東華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HualienDongHwa
【Cafe Philo─哲學星期五】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w
【哲學星期五官網】
http://www.5philo.com/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41122李雪莉.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74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