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10/31(五)  做一個肯思考、能思考的大學生  講者: 林偉信(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講師)
日期: Tue, 28 Oct 2014 11:00:43 +0800
附檔: No.035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RE).jpg (1 M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林偉信(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講師)
演講主題:做一個肯思考、能思考的大學生
時        間:103 年10月31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 演藝廳

林偉信,中國文化大學大陸問題研究所碩士,專長是社會理論、教育哲學、兒童哲學。曾任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董事,現為東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講師。2011 年榮獲花師教育學院教學優良教師殊榮。 

林偉信老師擅長和小朋友說故事,在毛毛蟲哲學基金會提倡故事人在說故事或讀繪本時,應常鼓勵孩童插嘴提問,希望讓小朋友有參與感也能從其中發揮創意和想像力,毛毛蟲基金會常基於兒童哲學的視角,去選擇一些具思考主題的繪本故事,讓孩童在趣味的故事情節中,相互提問、討論,從而發掘出其中的思考意義與生活智慧。

「在無意義的對話中,冒出最大的意義」,林偉信老師讓我們了解每個人都可以做兒童文學,重點是你先開始對話。其實不僅是兒童文學,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做生活化的提問、討論,讓對話能持續下去,不需執著於什麼技巧,這些看似沒有意義的對話,事實上卻是在累積最大的意義。真正好的思維是從聊天而來,本週的「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讓我們一起成為一個有自信、肯思考、且願意對他人付出更多關懷的人。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035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RE).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7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