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惠貞 - labi@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提醒您!近日天氣乾冷,請注意身體保健~
日期: Mon, 20 Oct 2014 11:57:05 +0800

親愛的東華人 平安
  由於夏末秋初是皮膚乾癢、感染、過敏、呼吸道問題的好發季節,提醒您,及早做保健,健康沒煩惱。
衛生保健組 教您如何自我保養:
一、皮膚乾癢過敏體質(氣喘、過敏性鼻炎等):建議您平時可多擦些乳液滋潤保護皮膚,出門時也可帶小瓶乳液在身上,以便皮膚乾燥時,可隨時補充。此外,天氣冷,很多人洗手喜歡用熱水,很容易使皮膚的油脂流失,造成皮膚乾癢,若非很怕冷,還是建議使用冷水,或是在熱水洗完手後,及時補充乳液,洗碗時則最好戴上手套,以保護纖纖玉手。
二、預防病毒活躍(鼻病毒、輪狀病毒腸胃炎,流感漸多):建議您,透過運動與飲食的方式增強個人之免疫力、充足睡眠、正確且勤加洗手以加強個人衛生,以及注意環境衛生、避免接觸受感染者、避免出入過度擁擠之公共場所等。
三、過敏:出現眼睛癢、鼻子癢、打噴嚏、胸悶、夜咳等的先兆症狀,建議您,及早使用備用藥物,天氣冷,出門注意衣物保暖,戴大型厚布製、可同時包覆口鼻的口罩,可保暖鼻腔,減低乾冷空氣對鼻腔和氣管的刺激。
四、呼吸道問題:冷天,流鼻血的病號增加,因為乾冷的空氣,鼻腔由溼潤變乾燥,鼻屎易堆積而鼻塞,挖鼻屎流鼻血,建議您洗澡淋浴改成浸浴,讓水蒸汽充分浸潤鼻腔,可打通鼻塞,減少鼻屎量,使用生理食鹽水水蒸氣蒸鼻子,或鼻孔擦些凡士林也有幫助。流鼻血時,切忌後躺,以免鼻血倒流;頭應向前傾,壓迫兩側鼻翼止鼻血。若有噴嚷、鼻塞、流涕、咽痛、咳嗽、胸痛、發燒等症狀,請盡速就醫。

                          ~學生事務處衛生保健組 陪您溫暖過冬~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9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