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9/29(一) 大腦與學習 講者: 洪蘭 (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研究所教授) 
日期: Wed, 24 Sep 2014 13:37:50 +0800
附檔: 0929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洪蘭.jpg (140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此次講座時間提前為13:20~15:00,欲聽講者請於13:10前入座**

演  講  者:洪蘭 (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 
演講主題:大腦與學習
主  持  人:陳清漂老師 (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9月29 日(一) 13:20~15:00 
地        點:理工二館 工四講堂(工A307)

        洪蘭教授為研究腦神經的科學家,現任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教授、台灣聯合大學講座教授。洪蘭教授對於推廣科學教育不遺餘力,在講學之於致力翻譯許多科普教材,範圍包括生物科技及心理學方面,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近年來更致力倡導孩童養成閱讀的習慣,常受邀至台灣大小鄉鎮及偏鄉離島地區近千所的中小學,做推廣閱讀習慣的演說。

        大腦讓人類得以進行精密的思考,經過學習而後成長,人類也因此被稱為萬物之靈。而大腦複雜奧妙的運作模式,一直是科學家們不斷探討的課題。究竟大腦跟學習到底有何種關聯呢?

        許多的父母皆希望下一代能夠提早學習,免得未來課業跟不上同年齡的孩童。因此出現越來越多的兒童才藝班、補習班。甚至是幼兒腦力開發教材也不斷推出。但學齡前幼兒大腦發育是否已經成熟到能適應這種教育方式呢?洪蘭教授認為兒童的發展應順其自然,不應揠苗助長,其原因洪蘭教授將用專業的知識為我們解惑。

        本次通識教育專題講座,特別請到洪蘭教授以「大腦與學習」為題,與大家分享長年研究的腦科學與相關知識在教育的應用和推廣,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此次講座時間提前為13:20~15:00,欲聽講者請於13:10前入座**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929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洪蘭.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0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