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圖資中心圖資服務組 - 簡民享 - jms@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842
對象: 碩士_博士生_系所助理
標題: 本學期(102學年第二學期)畢業的研究生論文繳交提醒 Thesis and Dissertation submission reminder
日期: Tue, 27 May 2014 10:29:46 +0800

大家好:
又到了本學期研究生論文繳交辦理離校的時節,
為避免畢業離校時,對論文繳交流程的不熟悉,圖書館在首頁(http://www.lib.ndhu.edu.tw/)的【博碩士論文】>【論文登錄】的左下方建置了論文上傳的「操作手冊」 ,請詳讀並依序進行,應可順利完成。

以下就是特別要提醒您的事項:
1.	因環保考量,圖書館自103年6月起取消紙本論文封面必須加貼膠膜的規定,紙本論文封面是否加貼膠膜可由系所依需求自行決定,亦即繳交圖書館的二本紙本論文有無加貼膠膜都會接受收繳。
2.	授權書不需裝訂於紙本論文內,亦不需掃描至PDF檔中。
3.	繳交2冊紙本論文及2張親筆簽名的授權書至圖書館。
4.	避免排隊久候,請儘量避開擁擠時段(尤其是離校截止日前二週)。
5.	PDF電子檔中的文件內容,務必依規定填寫(詳見操作手冊第13頁,論文查核單第21項)。
6.	PDF電子檔的內文須能文字搜尋(論文查核單第20項)
7.	使用Adobe Acrobat 正版軟體轉檔,以提高PDF格式正確,避免功能錯誤。
8.	紙本論文請依【論文撰寫與印製格式】 編排、裝訂,以免遭到退件。 
9.	謝誌、中文摘要、英文摘要、目錄、表目錄、圖目錄等單元,其中若有兩頁以上者,也可以採雙面列印,唯各單元的第一頁還是要放在奇數頁。
10.	審定書原則上需裝訂於論文內,系所名稱請與「學位考試委員會審定書」中所載相符。
11.	Word(2010)轉出的PDF檔案經常無法做內容的文字搜尋,請以下述的方式重新轉檔:
word > 【另存新檔】,檔案類型選取pdf格式後會出現【選項】的圖示 > 【選項】 >「協助工具的文件結構標籤」不要打勾 > 【確定】 ,接下來請自行完成後續的另存新檔動作。經測試以此法轉出的pdf是可以內文搜尋的。
12.	授權書一律透過博碩士論文系統列印(使授權書日期與論文系統日期能一致)。
13.	授權書及查核單的列印方式:論文系統>【論文登錄】>請輸入學號、密碼>點按 【列印授權書Authorization】>下拉選單選擇「列印授權書」或「列印論文查核單」>【產生網頁】>表單網頁開啟後,再依各家瀏覽器的列印步驟操作(例如:檔案 > 預覽列印>列印)。
14.	102學年起無需再附「三年後授權說明書」
15.	102學年起論文授權公開時間雖已改變,唯依教育部來函略以「…學位論文應提供各界閱覽利用,俾促進學術傳播,論文以公開利用為原則,若延後公開則須訂定合理期限,其期限至多為5年,且應避免永不公開之情況。」因此,論文延後公開建議最多以5年為限,且應避免永不公開。

Dear all:
About converting thesis file, uploading steps, and notes, you can find them in library homepage (http://www.lib.ndhu.edu.tw/) > Theses/Dissertations > upload papers > English Guide. 

謝謝您的合作,若有問題歡迎來電洽詢業務承辦人,Tel:8632842。
祝大家論文審核順利 !

───────────────────────────────────
業務承辦人:
圖資服務組
簡民享 (03) 863-2842  jms@mail.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08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