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4/28(一)  跳躍的宅男─當生活遇上美食  講者:鄭重生(花蓮美食部落客)
日期: Thu, 24 Apr 2014 16:28:41 +0800
附檔: 通識教育-鄭重生RGB-01 (複製).jpg (199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鄭重生(花蓮美食部落客)
演講主題:跳躍的宅男─當生活遇上美食
主  持  人:呂進瑞(東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
時        間:103年4月28日(一)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從事公職的鄭重生因工作因素定居花蓮,發現當地居民很少外食,也不清楚哪裡有好吃的。因此他土法煉鋼,一家一家的嘗試,近幾年來走遍花蓮縣,遍嚐餐飲小吃,完成了「跳躍的宅男花蓮美食地圖」,提供給來花蓮觀光的遊客及在花蓮工作的外地人參考。
    
        鄭重生在地圖內所介紹的近兩百家餐廳與小吃店,都是自掏腰包且吃過多次達標準才會選入。因為怕吃人嘴軟,所以婉拒私人企業贊助,僅接受漫畫店老闆免費幫忙製版。雖然為了製作地圖因此胖了三十公斤,但他仍堅持繼續吃、繼續寫,準備陸續發表更新版的美食地圖。鄭重生的美食地圖內容豐富,包括早餐、火鍋、手搖飲料、冰品、土產、日式料理等。地圖正面是花蓮縣的道路圖,背面依照編號敘述每家店的簡介、用餐心得、電話和地址。消費者一「圖」在手,即可盡情品嘗花蓮在地美食。
    
        鄭重生形容自己是「很固執的金牛座」,他說地圖內介紹的一百八十三家餐廳與小吃店,素材全取自他經營六年的美食部落格,每篇食記平均自掏腰包一千塊,有時一家店就跑了三趟,「我嚴格把關,每道菜要達超好吃的標準才選入。」他怕「吃人嘴軟」,婉拒私人企業贊助,只接受漫畫店老闆免費幫他製版。美食地圖首印一千五百張、成本七千五百元,「短短時間就花了我六分之一的薪水」,這些發放到市公所、書局、咖啡店等地點的美食地圖,不到兩週就被索取一空。

        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鄭重生先生,希望能結合他對花蓮美食的熱忱,針對「跳躍的宅男─當生活遇上美食」這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吃喝玩樂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通識教育-鄭重生RGB-01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4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