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 電話863-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2014藝創講堂】4/11『台灣表演藝術的挑戰與機會』于國華
日期: Mon, 7 Apr 2014 08:16:00 +0800

2014藝創講堂

演講題目:「台灣表演藝術的挑戰與機會」
演講者:于國華
主持人:陳怡方 助理教授(藝創系)
日期:2014年4月11日
時間:9:00 ~12:00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A323教室
對象:全校師生
學習護照:全程參與給予3小時學習認證
費用:免費,歡迎踴躍參加
 
講師介紹
現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 助理教授、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 理事長、國立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 兼任研究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亞太文化創意研究中心兼任副研究員。
 
學歷/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傳統藝術研究所碩士(文化政策與文化資產組)、國立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學士。
 
經歷/
2008 學學文創志業公司董事
2006-2007 學學文創志業公司執行長、兼任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執行長
2005 -2006 學學文創開發公司規畫師、學學文創開發公司文化事務總監
1991-2005 民生報活動企畫組記者、主任,民生報文化新聞組記者,民生報總編輯特別助理、聯合報資深撰述委員,聯合報文化新聞組組長
 
活動介紹/
在台灣,每年至少看過一次表演藝術節目(包括戶外免費演出)的民眾,只佔人口不到35%。看起來,觀眾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在吸收新觀眾的同時,舊觀眾也不斷流失。
面對快速的社會和市場變動,表演藝術正遭逢嚴峻的挑戰。雖然表演藝術不會淘汰消失,但對於創作者和行政工作者而言,不能自外於表環境變異,而怠惰於調整思維與工作方式。
社會、科技、經濟、政治等變項,都會對表演藝術的發展造成衝擊。我們不能把表演藝術和社會的發展切割;思考表演藝術的發展,必須在台灣未來演變的框架下想像,才能看到方向與曙光。
 
藝創  敬邀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9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